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4妙招

2016-03-17 08:1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4妙招

  每天都忙碌于工作中的你,是否有考虑过采用何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放松呢?虽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是身体也不能忽略。如何利用好午休时间让身体好好休息一下,通过短短的午间调整,精力充沛、容颜光彩地面对下午的工作?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每天午休时间可以做的这些小事情,让我们提神醒脑,才能更好地继续工作。

  注意!压力过大的5个征兆

  1、眼皮跳: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2、爱忘事: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3、青春痘:痘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

  4、脖子疼: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5、咬指甲: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抗衰老;都市白领;减压;午休时间;风池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养生:让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抗衰老

除了绿菜花,核桃仁中所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能有效地预防心肌梗塞,你每日最好能吃上12颗。花生酱的功效还不仅限于此,最新医学研究表明,花生酱与其他坚果(如核桃、榛子)一起食用,就能使女性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类型2)的风险性。

2016-01-21 14:42:00

20个神奇的长寿诀窍 每天吃3个核桃抗衰老

美国斯克兰顿大学近期的研究显示:核桃是最健康的坚果,因为它含有效力最强的能抗疾病和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这是因为额外多吃的果蔬里含有大量重要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提高了免疫系统的功能,避免人体过早衰老。

2016-01-19 08:54:00

美容养生两不误 女人必吃7种抗衰老食物

绿茶和红茶富含锌,有助于锁住肌肤水分,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分享  头发最爱的抗衰老食物:核桃  头发对一个人的形象至关重要,白头发、秃顶都会让人看起来显老。分享  大脑最爱的抗衰老食物:葡萄  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大脑的衰老比外貌衰老更可怕。

2015-11-17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