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压力大睡眠少 25%合肥市民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

2016-03-16 08:01:00 来源:中安在线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学习,晚上躺在床上后你是“秒睡”、“鼾声震天”还是“彻夜失眠”?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专家表示,据统计,25%的市民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66%的人睡觉时会经常作梦。

  三月悄然而至,温暖的春意正渐渐到来,在这季节交替变更之际,有很多白领上班族感觉嗜睡、疲乏困倦、无精打采、提不起劲,甚至整日头脑不清醒,工作效率也受到了影响。专家表示,睡眠不足和其他睡眠障碍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已屡见不鲜。城市失眠人口增多、白领精英猝死、疲劳驾驶引发车祸等事件,证明睡眠健康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公众问题。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睡眠日的主题是“美好睡眠,放飞梦想”。为了更好的科普睡眠相关知识,使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睡眠状况,合肥市一院呼吸内科将于3月16日(周三)下午3:00在该院门诊楼一楼举行义诊活动,现场将有多位资深专家免费坐诊,为市民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的睡眠知识咨询服务。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睡眠不足;世界睡眠日;睡眠状况;呼吸内科;头脑不清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佳睡眠时长为4至8小时 过长过短都会致早死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3月10日消息,挪威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时长为4至8小时,超出这个范围会增加因心脏病而早死的风险。科学家还指出,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因睡眠质量不好而过早死亡的风险会更大,尤其是65岁以上的人。

2016-03-15 14:26:00

墨大毒枭称在狱中睡眠严重不足 仍怀电影梦

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的律师19日说,其当事人在狱中受尽“折磨”,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古斯曼现年58岁,去年7月从墨西哥防范最严密的“高原”联邦监狱“遁地”而逃后,上月8日再次落网。

2016-02-22 08:34:00

这些小事最伤肝:睡眠不足暴饮暴食不吃早餐

导读: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印度时报》11月4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结出的“最伤肝脏的9个杀手”。研究发现,醉虾、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贝类常带有细菌和寄生虫,一旦发生急性胃肠炎、痢疾,容易导致肝病恶化,甚至诱发肝昏迷。

2016-01-27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