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当心!部分品牌床垫不达标严重损害健康

2016-03-11 15:0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3月10日专电(记者罗捷)沈阳市消协10日发布床垫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近三成床垫商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个别样品甲醛含量超标,甚至充斥着垃圾棉、秸秆、壳等杂物。

  消协认为,床垫用废旧物、杂物作填充物,会藏有细菌、尘螨和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哮喘,引发皮肤病和其他疾病;而甲醛可引发过敏,还可诱发癌症。

  此次比较试验的50个样品均在大型家居卖场、家具市场、专卖店购买。结果显示,有14个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例如,标示沈阳红星盛家具厂生产的,标称金宝王商标的弹簧软床垫样品,内芯使用废旧制品,而且有杂物。

  标示沈阳梦洛美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可梦可美商标的弹簧软床垫样品,内芯使用废旧制品,而且有塑料编织物。

  标示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威斯登堡床垫厂生产的,标称威斯登堡商标的弹簧软床垫样品,卫生安全要求和甲醛释放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内芯使用废旧制品,而且有塑料编织材料、有秸秆、壳等杂物。

  标示沈阳市舒昕床垫厂生产的,标称舒昕商标的棕纤维弹性床垫样品,甲醛释放量超过标准近一半。

  标示沈阳市凯欣沙发床垫厂生产的,标称好心情商标的棕纤维弹性床垫样品,甲醛释放量超标近一半,内芯使用废旧海绵、废旧材料。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甲醛释放量;样品;床垫厂;秸秆;纤维弹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木质门乱标材质误导消费者 使用劣质材料致甲醛超标

报告指出,全实木门的甲醛有毒有害物质释放量相对小一些,安全性较高,是消费者的首选。江苏省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家居检验室检验员夏金尉表示,木质门的甲醛释放量应≤1.5mg/L,本次检测中甲醛释放量最高的木质门达3.5mg/L,接近标准规定值的2.5倍。

2014-11-05 20:55:00

3成木家具不合格 澳玛等13款家具释放甲醛超标

57家生产企业生产的98款样品中34款被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7%。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甲醛释放量是家具中较为重要的指标,消费者选购家具时,应尽量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甲醛释放量较低的家具。

2014-04-22 10:46:00

吉象地板被曝甲醛释放量超标

日前,湖南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13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通报》,吉象木业生产的一款吉象地板因甲醛释放量不符合标准规定而登上质量黑榜。据悉,湖南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13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通报》称,此次湖南工商从长沙、岳阳、湘西自治州、娄底四个地区的经销单位抽取了47组复合地板样品进行检测,合格27组,不合格20组。

2013-12-12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