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妇产医院应对高峰开小夜特需门诊

2015-12-30 08:1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应对“两孩”政策全面放开及猴年生育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妇产医院获悉,从下周一起,妇产医院东院区将正式开设小夜特需门诊。包括围产医学科、生殖医学科等主要科室22位专家将“加班”为患者提供服务。

  自2014年“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北京妇产医院门急诊量持续增长,始终保持高满负荷状态,门诊候诊患者不断增加。为应对国家“两孩”政策全面放开及猴年生育高峰,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拟于2016年1月4日正式开设小夜特需门诊。“希望能够借此有效缓解白天扎堆就诊的压力,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更多患者能够及时就医。”妇产医院门诊部主任杜琨表示。据了解,开诊时间为非节日期间的每周一至周五17点至20点,开诊地点位于东院区门诊楼三层特需门诊。

  据介绍,按照惯例,即将到来的猴年本就可能迎来生育高峰,加上“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明年的生育高峰可能会超过之前马年全年分娩量17215例的情况。对此,从门诊的角度上,开设小夜特需门诊,一部分可以相对缓解早上的就诊高峰,另外一方面,目前前往妇产医院就诊的患者中,80%以上都在55岁以下,都是工作忙碌的“上班族”。

  “通过征求患者意见,这些上班族也愿意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就诊、查体,可以起到分流病患的作用。”杜琨表示。据了解,具体开设科室为围产医学科周一至周五开设,妇科每周一、二、四、五开设,内分泌科每周一、二、四开设,生殖调节计划生育科每周三开设,生殖医学科每周三、五开设。从医生团队上看,小夜特需门诊专家全部为高级职称专家,共22位,其中知名专家17人、副主任医师5人。

  同时,据介绍,此次开设的小夜特需门诊将在五个科室的常见病、多发病、部分疑难疾病的诊断,妇产科超声检查,产科胎心监护,以及部分在此就诊时间可行的化验检查等方面为市民提供诊疗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医院特需门诊分诊台预约,或请出诊专家在诊间进行预约。(记者 刘洋)

编辑:申珅

关键词:特需门诊;北京妇产医院;门诊候诊;生殖调节;胎心监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部分医院阅兵当日停门诊

(记者龚棉刘雪玉)记者昨天从位于核心区的多家医院了解到,阅兵当日将停止诊疗活动,急诊24小时开诊。纪念日期间东西区不开诊的科室有:眼科会诊中心、眼科东区特需门诊、白内障中心、屈光中心、足踝外科门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特需门诊、整形美容中心等。

2015-08-31 08:48:00

北京同仁 协和等知名医院阅兵当日停门诊

记者昨天从位于核心区的多家医院了解到,阅兵当日将停止诊疗活动,急诊24小时开诊。纪念日期间东西区不开诊的科室有:眼科会诊中心、眼科东区特需门诊、白内障中心、屈光中心、足踝外科门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特需门诊、整形美容中心等。

2015-08-31 02:26:00

儿童医院患儿数量连日破万 多个特需及眼科不限号

进入暑期以来,儿童医院门诊患儿爆棚。夜间多个特需门诊和眼科门诊专家号均实行敞开挂号,满足所有就诊患儿需求。据了解,现在儿童医院的门诊挂号已经实行夏季作息时间,建卡、挂号、预约挂号及各层分层挂号时间均调整为早上6点半,内科开诊时间由8点提前至7点半。

2013-07-19 0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