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节日来临聚餐增多 小心这些食物让你“被酒驾”

2015-12-22 08: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马上又到节日了,许多人免不了和亲朋好友聚餐,如今,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也一直坚守“开车不喝酒”的规定,但有些食物虽然不是酒,一不小心也容易让我们“栽坑里”。下面,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就带您一起盘点那些容易“被酒驾”的食品或药品。

  荔枝

  图片来源cfp

  荔枝的含糖量很高,在一定的存放条件下,会发酵产生乙醇,导致人食用后口腔内乙醇含量陡然升高。不仅是荔枝,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也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比如梨子,在相对密闭缺氧的环境下,比如说塑料袋里保存一段时间,也会产生乙醇。但只要稍等一会,随着呼吸作用以及乙醇的挥发,乙醇含量很快就会下降。

  虽然“吃完荔枝被测出酒驾”有科学道理,但也不必紧张。湖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宋筠解释,这个化学反应也只是刚吃完荔枝的时候,一般几分钟后就会恢复正常,不用担心。志愿者们现场还请居民代表连吃五六颗罐头荔枝,进行酒精测试,果然“中招”,不过漱口休息5分钟后即恢复正常。

编辑:申珅

关键词:图片来源;解表化湿;尼莫地平注射液;cfp;荔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佩慈熊黛林莫文蔚 十大美腿港台女星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女明星的美丽,不仅体现在脸蛋上,身材也非常重要。(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3.莫文蔚:香港女星莫文蔚,不仅演而优则歌,一双修长的美腿更是她的招牌之一。

2015-12-15 15:12:00

武汉一高校养5000斤鱼 免费给2万多名学生吃

近日,“吃鱼啦,所有学生都有份,学校任性免费送啦。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该校管理学院物流1501班的周慧敏,中午从图书馆自习完,就匆匆地赶去食堂。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该校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明兴旺介绍,今年元月,学校在沁湖投进了1万斤鱼苗,前几天他们捕获了鱼,将5000斤送给学校食堂烹饪给学生免费品尝。

2015-12-15 14:56:00

勿忘国殇!众星发文为南京大屠杀默哀

勿忘国殇!众星发文为南京大屠杀默哀,中国娱乐网综合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的今天,日军侵入南京,对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不少明星在微博上发文悼念当时被日军杀害的同胞。于丹(图片来源自新浪微博)

2015-12-14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