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你了解血脂检验吗?检查前要注意4大要点

2015-12-16 08:49:00 来源:新民晚报

  你了解血脂检验吗?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检验科刘玉伟指出,检查前如不注意,很可能使结果出现偏差,建议遵循以下四点:

  检查前3天避免高脂饮食。短时间内进食高脂食物会导致血脂升高。因此,在检查前三天最好别胡吃海喝。

  检查前2周内保持一贯的生活与饮食习惯。有些人会在体检前突击执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检查结果看着健康,却不能反映真实情况。抽血化验前2周内要保持平常的生活习惯,才能看到可靠的结果,进而作出正确判断。

  血脂检查前空腹10~12小时。人在进食后,血脂会明显升高,比空腹状态下的高出很多,所以刚吃完早饭去检查会让结果“虚高”。如果空腹时间过长,储存在体内的脂肪被调动起来,也会让血脂升高。

  每个人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不同,对血脂目标值的要求也因人而异。因此,拿到检查结果不要慌,请医生分析。叶雪菲

编辑:申珅

关键词:血脂检查;检查结果;空腹;虚高;高脂饮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检查血脂前的注意事项

检查血脂前的注意事项,有的患者是遵医嘱去查血脂的,有的人是主动要求查血脂的。主动接受健康检查当然好,但要掌握血脂化验前的注意事项,以达到健康检查的预期目的。血脂检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一次检查结果异常,先不急于用药,2周后再在同一医院复查。

2015-11-17 14:36:00

血脂指标合格 不代表没危险

●当总胆固醇为5.18~6.19mmol/L时,虽然在正常范围内,但冠心病的发病危险已经增加了50%●血压、血脂的达标,是需要维持治疗的信号,而不是停药的信号,擅自停药只会导致指标反弹 

2015-09-22 11:20:57

普京:对俄军突击检查结果持肯定评价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4日表示,对上周结束的俄罗斯军队突击检查结果给出的整体评价是肯定的。”  国防部长则指出,通过欧安组织向欧洲各国通告了有关俄罗斯进行军事演习的信息。

2015-03-25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