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吃蒜增男人味 最健康的大蒜食谱大全

2015-12-11 09:26:00 来源:99健康网

男人吃大蒜好吗 大蒜食谱大全 男人吃大蒜的好处

  英国两所大学找来42名男子,分别食用不同剂量的大蒜和不吃大蒜,随后收集他们的腋下汗腺分泌物,拿给女性闻。结果发现吃了大蒜的男子比不吃大蒜的获得更多青睐,而吃越多大蒜的男子,腋下分泌物越有男人味,女性也越喜欢。

  大蒜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1、消炎: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杀死更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

  2、抗癌: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作用于肿瘤发生的启动阶段,通过增强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的活化,防止癌症形成,增强免疫功能,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种途径,避免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大蒜含的微量元素,硒能杀死癌细胞,降低癌症发病率。

  3、降脂:平均每日每人吃蒜20克的地区,其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低于无食生蒜习惯的地区。经常食用生蒜也有降压作用。

  4、降糖: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使血糖下降。

  5、消疲:大蒜配猪肉是个不错的吃法,猪肉是含维生素B1最丰富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蒜素结合在一起,能起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最健康的大蒜食谱大全

  1、大蒜烤鸡

  橄榄油6汤匙,全鸡(每只约1.5公斤)2只,每只鸡切成8份,去皮,面粉400克,大蒜40瓣,不剥皮,西洋芹菜茎3根,纵向剖半后切段(2.5厘米长),新鲜迷迭香4枝或1茶匙干迷迭香,新鲜百里香3枝或1/2茶匙干百里香,不甜的苦艾酒或白酒240毫升,鸡汤240毫升,盐11/2茶匙。

  烤箱预热至180摄氏度。锅中下2汤匙油,中火加热。鸡肉沾上面粉,轻轻抖掉多余的面粉。放入锅中,每边煎4分钟,至鸡肉变成金黄色。煎好的鸡肉放在烤盘内。分几次煎好鸡肉,每次适量加入剩下的油。

  大蒜、芹菜、迷迭香和百里香放入锅内,煮1分钟。加酒,转大火,沸后续煮2分钟,使酒精挥发。加入鸡汤和盐,沸后熄火,将锅内的佐料倒在鸡肉上,盖上铝箔纸。放入烤箱烤45分钟,至鸡肉全熟、大蒜变成蒜泥。盛盘上桌,趁热享用。

  2、大蒜炒鸡蛋

  大蒜,鸡蛋3个。

  将大蒜洗干净,切成2-3厘米的段。将鸡蛋打匀,并放入盐和料酒。锅里放油3汤匙油,油7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葱姜爆一下,将鸡蛋液倒入锅中,待稍成形后用铲子改成你喜欢的大小块,取出备用。

  ③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大蒜,大火快速翻炒。大蒜八成熟时放入刚才摊好的鸡蛋,加少许盐翻炒几下,就可出锅装盘。

  3、大蒜白酒炒蘑菇

  橄榄油1汤匙,新鲜蘑菇675克,白葡萄酒4汤匙,大蒜2瓣,剁成末,盐和现磨黑胡椒适量,切碎新鲜小香葱2汤匙。

  首先把橄榄油倒入煎锅中,然后用中火上预热。下蘑菇炒10分钟,不停搅拌。将葡萄酒和大蒜搅入煎锅,继续煮,直到大多数葡萄酒液煮干。撒上盐,胡椒粉和小香葱,再炒1分钟即成。

  4、五花肉炒大蒜

  五花肉100克,大蒜250克。

  五花肉洗净切片备用,大蒜洗净切断备用。锅内倒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锅热后倒入五花肉片翻炒,炒至熟倒入大蒜茎一起翻炒,加入适量的黄酒、酱油、水焖煮。煮熟后加入大蒜叶继续煮开。加入适量的盐及味精即可。

  5、金香大蒜

  大蒜400克,咸鸭蛋黄4个。

  大蒜剥去外皮,选择大小近似均匀的蒜瓣用刀两头切齐。炒勺上火,放入油烧至七层热,将蒜瓣入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控净油。炒勺中略留底油,放入葱姜末和熟鸭蛋黄煸炒。待鸭蛋黄炒散后放入炸好的蒜瓣,再略翻炒。出勺时放入少许味精即可。

  6、蒜汁面菜

  面粉300克,菠菜。

  菠菜用开水氽一下,挤去水份,切成段。面粉加入鸡蛋一个,同菠菜一起和成稠面糊。先用蒸锅把稠面糊蒸成面菜饼。等熟后晾凉切成面菜片。炒锅上火,放入底油,葱姜、干辣椒炝锅,再放入面菜片煸炒,同时放入盐、味精,最后出勺时放入蒜汁。

  7、蒜茸泡菜

  大白菜2000克,大蒜800克,大葱800克,胡椒面50克,红辣椒150克,生姜150克,牛肉汤1500毫升,淡酱油150克,味精10克,白糖400克,盐250克。

  大蒜、大葱、姜去皮洗净切成碎末,红辣椒洗净去蒂根也切成碎末。大白菜去根,老帮一劈两半,洗净凉半天,然后放入瓷中,分层撒上盐和胡椒面,加盖盖好,腌制一天后用凉水冲洗白菜,并把白菜水份挤去,重新一层层把白菜码在坛子中,每层中间撒上一层蒜。葱、姜、辣椒末,再把牛肉汤白糖、味精、酱油调匀后,倒入坛子中,用盖封口,放在零度处存放,也可放入冰箱中存放,三天后即可食用。

编辑:肖芬

关键词:大蒜;营养功效;蒜汁;蒜素;降压作用;蛲虫;食谱;菠菜;五花肉;茶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蒜收购上涨 “蒜你狠”是否又将卷土重来

立冬已到,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具有抗病毒功能,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大蒜开始在农产品市场上走俏,其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让种植户们赚的是钵满盆满。

2015-11-10 11:04:00

大蒜辣椒香蕉苹果 这些平民食物竟然助长寿

苹果:每日吃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大蒜还能很好地净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2015-11-06 14:40:00

“芒果”“大蒜”2016扳手腕 同天同地召开招商会

“芒果”“大蒜”2016扳手腕 同天同地召开招商会,近日,芒果台(湖南卫视)、大蒜台(江苏卫视)同一天在古城西安召开2016年招商会,新的一年播出计划也随之曝光。目前正在接触的包括超级IP剧《九州天空城》以及“黄金组合”侯洪亮、孔笙再度操刀的“都市版神探夏洛克”——《如果蜗牛有爱情》。

2015-10-26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