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医养结合要在“合”上下功夫

2015-12-09 08:13:00 来源:健康报

   12月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与民政部共同举办的全国医养结合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第二次人口老龄化高峰到来前的平台期,亟须抓紧制定并落实好医养结合政策措施。医养结合要在“合”字上下功夫,做到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合力推进。

   王培安说,医养结合工作首要原则是保障基本,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健康养老服务。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发展医养结合服务,构建协调的政策支持体系。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将老年医学、康复、护理人才作为急需紧缺人才纳入卫生计生人员培训规划。国家层面将建立医养结合工作监测平台,定期获取并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

   民政部副部长邹铭介绍,截至9月底,全国23.61%的养老机构内设有医院、医务室等医疗服务设施;2014年全国养老机构收住失能和半失能老人69.46万名,占比达29%。(记者甘贝贝)

编辑:申珅

关键词:十三五;老年医学;健康养老;政策支持体系;护理人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官员:内地今年GDP将保持7%左右增长

国家发改委官员:内地今年GDP将保持7%左右增长,(记者 孙自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8日在香港表示,目前,内地经济形势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李朴民指出,在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的环境下,内地经济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2015-12-09 00:00:00

云南专题研究信息化和信息产业 首次明确“云上云”计划

云南昨日(7日)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工作,首次明确实施“云上云”计划。这次专题会上形成的共识是:“十三五”时期是信息化发展的黄金时期,云南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培育信息经济新业态,加强信息化应用,形成推进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5-12-08 11:00:39

甘肃兰州:2020年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在“十三五”期间,全市中等职业院校招收城乡两后生2.5万人参加职业教育培训;五年内培训各类劳动力20万人次以上。建立派出庭和流动仲裁庭制度,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95%以上;案件调解率达到40%以上。

2015-12-08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