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女子吃素 一年长出5颗胆结石

2015-12-07 08:51:00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伍伟 通讯员魏忠涛 刘贤莉)日前,在普爱医院古田三路院区普外科,来了一名叫小妹(化名)的胆结石患者。

  从去年开始,小妹嫌自己胖决心减肥。于是早上不吃早饭,中饭和晚饭也常常只吃一点素食。直到上个月,实在是腹部痛得难以忍受,才匆忙来到普爱医院就诊。普外科主任游建教授检查发现,其胆囊中有5颗结石,及时为她实施了胆囊微创手术。

  “患上胆囊结石除了生理上的先天因素外,不健康饮食等生活习惯也是重要的诱因。”游建说,类似小妹这样的因长期吃素、控制饮食、空腹减肥等方式控制体重引起胆结石的患者不少;而且很多患者由于久拖不治,胆囊已经丧失了功能,最后只能遗憾地将胆囊切除。

  游主任指出,患有胆囊结石千万不可不痛不查不治,也不要害怕手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诊断,规范治疗早日康复。目前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肝肿瘤、疝气、胆管肿瘤、胰腺、胃肠等疾病,均可采取微创手术治疗。

编辑:申珅

关键词:胆结石;吃素;患者;胆管肿瘤;小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度51岁妇女胃痛就医 胆囊中取出1.2万颗胆结石

印度51岁妇女蒙达尔近日胆囊中取出11950颗胆结石,创下新世界纪录。(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一名51岁的妇女近日胆囊中取出11950颗胆结石,令医生瞠目结舌,这个数字被认为已创下新世界纪录。印度51岁妇女蒙达尔近日胆囊中取出11950颗胆结石,创下新世界纪录。

2015-11-30 15:47:00

印度51岁妇女胃痛就医 手术取出1.2万颗胆结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一名51岁的妇女近日胆囊中取出11950颗胆结石,令医生瞠目结舌,这个数字被认为已创下新世界纪录。

2015-11-30 15:29:00

不吃早饭易被胆结石盯上

不吃早饭易被胆结石盯上,昨天是重阳节,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向患者免费派发100份“健康早餐”,倡导健康“过早”。沈章义建议,结石体质的市民烹饪食物应以炖、烩、蒸为主,可多吃瘦肉、鸡、鱼、核桃、黑木耳、海带、紫菜及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2015-10-22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