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冬天到了 你知道怎么补肾吗

2015-12-01 09:04:00 来源:三九养生堂

  春夏秋冬,又是一年的冬天,可是很多朋友人却不知道冬季怎样补肾,今天不妨与小编一些来了解一下有关于冬天到了,你知道怎么补肾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常见的小知识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大家,从而使得大家能远离疾病。

  冬天到了,你知道怎么补肾吗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会觉得特别怕冷。白天老是手脚冰凉,就想吃热饭喝热水,即便如此身体也很难暖和过来。平时运动一下会稍微好些,但是坐下来不久,手脚又冰得像铁似的。晚上睡觉,穿着保暖衣,比别人多盖几床被子,还是觉得不暖和。

  冬天人体血液循环减缓,是造成我们手脚冰凉的主要原因。因为低气温导致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是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而中医理论认为:手脚冰凉,冬天怕冷主要是因为体内肾虚所致,而且特别偏重于肾阳虚。中医认为肾藏精,肾精生化出肾阴和肾阳,对五脏六腑起到滋养和温煦的作用。如果你过度怕冷,这就足以说明你身体中阳气不足,也就是我们说的肾阳不足。

  长期体力透支、压力过大,肾中精气会出现快速亏虚,不及时给予补养和治疗,肾中精、气、神、血就会过度消耗与透支。“肾为五脏之母”,肾虚了,脾胃功能也会下降。脾气虚弱之后,消化食物的功能必定降低,我们体内没有足够的食物运化之血来滋养五脏六腑,就会让病人的肢体末端由于血流不畅,血运不足,失其温运,导致手脚冰冷。

编辑:申珅

关键词:肾开窍于耳;节房事;浊毒;补肾益精;调理脾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个补肾动作做起来

中医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决定着身体的健康与否。用搓热的两手心搓揉耳廓,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廓3分钟,再用两手交替经头顶拉扯对侧耳廓上部12至18次。您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您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

2015-11-25 09:52:00

补肾要“肾”重 8个误区当心越补越虚

教你补气血 防病强身效果显著分享  误区五: 肾虚是男人的专利  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性也有。教你补气血 防病强身效果显著分享  误区七: 耳鸣是肾虚惹的祸  耳为肾窍,肾开窍于耳,肾与耳密切相关。

2015-11-17 13:14:00

肾气不足试试五浴养肾法 效果大吃一惊!

肾脏五行属水,肾藏精,主生殖,主骨生髓;又主水,主纳气。平时有空时可以试试“五浴养肾法”,助你轻松养肾,远离肾虚烦恼。这里的“浴”,主要是指用手摩擦身体的几个部位,从脚到头分为浴足、浴腰、浴腹、浴耳,浴头。

2015-07-27 17:29: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