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冬季如何养生更健康?6大误区一定要绕着走

2015-11-30 08:59:00 来源:爱秀美

冬季如何养生更健康?6大误区一定要绕着走

  误区一:天冷时易感冒。

  气温较低这个单独的因素并不会导致人患上流感。相反,身体中对抗病毒的细胞数量实际上会在寒冷的天气里有所增加,它是人体抵御严寒气温压力的一种应对方式。根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研究显示,流感病毒在摄氏32.8度时最易生长。

  误区二:户外锻炼没必要。

  即使天气寒冷,也应当进行户外锻炼。发表在《运动医学与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寒冷的天气中,多做锻炼能让体内内啡肽的分泌水平激增,能对抗冬季的抑郁情绪。

编辑:申珅

关键词:误区;过敏症;抑郁症;季节性情感障碍;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几块手表何以难住两级部门

几块手表何以难住两级部门,近日,一则题为《府谷县委书记马治东自己“穿戴”决定人民的幸福指数》的网帖说,马治东在多个场合佩戴不同的手表。之后网上再现《府谷县委书记马治东花钱请黑客删帖为哪般》的帖子,指责当地不回应而一味删帖。

2015-11-11 10:30:00

“画蛇添足”6大彩妆误区显老气

【导读】化妆时为了追求年轻的效果,有时候可能会“画蛇添足”,出现适得其反的结果。建议:纤细而又流畅的眼线才减龄,需要粗眼线时,也要用深色眼影做好晕染,增加自然妆感。

2015-10-27 12:29:00

自做就健康?盘点白领带饭的3大误区

但实际上,中午带饭并不等于就能吃到健康午餐,如果陷入以下3大误区也会对肠胃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诱发胃癌。建议:青菜当天早上现做现打包,也可做成蔬菜沙拉。

2015-09-28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