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糖尿病吃什么好?5类豆类食物是降糖能手

2015-11-25 09:02: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糖尿病主要是靠食疗,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类营养丰富,让人有饱足感,稳定血糖,甚至降低胆固醇。

  糖尿病饮食注意

  1、不要过多的摄入脂肪类

  虽然脂肪是美味佳肴的创造者,不易产生饱腹感,因此常容易超量食用。看得见的脂肪包括各种烹调油脂、黄油、动物油、动物外皮;看不见的脂肪包括肉、禽、鱼、奶制品、蛋、坚果类食物如花生、瓜子、核桃、芝麻酱、以及油炸食品、汉堡包,过多摄入脂肪会产生过多的能量,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关,可以增加胰岛素抵抗,降低胰岛素敏感性,使血糖升高。

  2、注重保健饮食

  关于治疗糖尿病的食疗方,其实,生活中只要我们平时在饮食方面多注意,科学搭配食物,同时还要注重自身的保健,就能有效的治疗糖尿疾病。佳莱福苦瓜洋参软胶囊是糖尿病预防领域降糖产品中的新亮点。产品配方科学,功效全面。它可以有效降血糖,恢复胰岛功能,改善糖尿病并发症,同时兼具调脂降压,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作用,能够全面预防糖尿疾及其并发症,显著提高糖尿病人群的生活质量,是一剂糖友们不可多得的中药复方“胰岛素”制品。可以让人们改善糖尿病发证。

  糖尿病吃什么好?

  1、豆制品——豆腐、冻豆腐、油豆腐、豆腐丝、豆腐片、豆腐干、豆腐卷、熏干、辣干、香干、素鸡、腐竹、大豆蛋白、豆腐乳等。

  以上制品又可以烹制出多种多样的菜肴:如烩豆腐、烧豆腐、煎豆腐、豆腐脑、砂锅豆腐、锅塌豆腐、麻婆豆腐、虾酱豆腐、鱼头豆腐、小葱拌豆腐、素什锦、鸡汤烩油豆腐、豆腐干炒青椒、熏干炒芹菜、豆腐丝炒白菜丝、腐竹拌花生米等等。

  2、黄豆小菜——先把杏仁煮熟去皮,浸泡24小时,捞出,用泡发好的黄豆、花生米,加食盐、大料入锅煮熟,即成可口的小菜。

  3、黄豆粥——(1)取黄豆、绿豆、大米各1/3煮粥。(2)黄豆片米粥。将黄豆破成四六瓣,去皮后洒水拌匀、使豆瓣潮湿,压成薄片晒干,放通气干燥处待用。食时,配小米、黄米、糯米均可,两物各半煮成稀粥。此粥生津解渴,清香爽口,口干渴的糖尿病患者最宜喝此粥。(3)黄豆面与玉米面各半煮粥。此粥不仅味道香甜可口。而且蛋白质互补,色氨酸和亮氨酸会相应提高。

  4、黄豆玉米面窝头——最好选用当年的黄豆和玉米各半磨面,用滚水调面,做成窝头。

  5、豆腐馅饺子——以豆油、葱花、姜末、五香粉、食盐(不放酱油)炒出香味后放入豆腐略炒、拌成馅,加味精。饺子面偏软,皮薄馅大,以旺火蒸熟。其味其质甚佳。此食品能润大便,又能降血脂,体重超标型糖尿病患者最宜选食。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糖尿病饮食,降糖,豆类,鱼头豆腐,黄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