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吃错健康食品会让你体重飙升

2015-11-19 10:2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崇尚健康,或是为了健康养生,或是为了减肥瘦身,总会下意识地食用一些健康食物。早餐吃全麦面包;喝餐后一杯酸奶;能不吃肉就不吃肉,用牛油果沙拉代替……看似健康,但实际上却很有可能让你体重飙升。

  食用像全麦面包、酸奶一类的健康食物固然没有错,但有研究表明,如果某种食物被贴上“健康食品”的标签,食用者便会放松警惕,想吃多少吃多少,不知不觉间热量就超标了。

  餐后一杯酸奶?

  酸奶的确是健康食品,但仅限于没有加入各色水果、香精的原味酸奶。而且即便是对身体有益的酸奶,所含的热量也不低,一杯200毫升酸奶的热量大概等于一碗米饭。

  因此建议优先选择低糖或无糖的酸奶,而且每天尽量不要超过一杯。

  牛油果沙拉代餐?

  牛油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能够用作沙拉或直接涂抹到面包上取代高油高脂的牛油,是不少人代餐沙拉的选择。

  但其实它的热量也不低,吃一个牛油果的热量超过了两只炸鸡翅,对戒口戒得痛苦的人来说还不如让他们直接吃炸鸡。建议每天摄入不要超过半个。

编辑:申珅

关键词:健康食品;健康养生;健康成年人;酸奶;牛油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肥胖已让美国梦褪色不少

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的当下,很多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出各种“健康食品”。

2014-05-18 14:13:00

堪培拉从超市下手倡导民众选择健康食品拒绝肥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4日报道,堪培拉首都领地(ACT)提出“治肥”新法,超市将被要求提供至少一个无垃圾食品的收银台。据报道,ACT政府发布了《实现零增长》(Towards Zero Growth)战略,列出了更简易选择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方法,目的是实现肥胖率零增长。

2013-10-14 17:10:56

四招让方便面变身健康食品

现在方便面越来越成为不可或缺的饮食了,据说连小朋友们也一星期至少会吃一次泡面。方便面只有钠含量高,没有其他的营养元素,因此吃多了对身体并不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把方便面变成健康食品的方法~

2013-05-27 10:2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