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种当之无愧的救命菜

2015-11-19 09:29:00 来源:新浪健康

  绿叶蔬菜有很多神奇的功效,每天至少要食用3~5盎司(85~142克)。美国《赫芬顿邮报》刊文指出,以下3种绿叶蔬菜,堪称“救命菜”,应该多吃。

  小白菜。又称上海青或油白菜。小白菜是钾元素的一个最佳来源,而钾元素有助于增长肌肉和保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它还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白血球的活性和提高人体对毒素所产生的反应。食用方法:把小白菜茎下端的白色部分切碎,用鸡肉或蔬菜汤和芝麻油炖焖;2分钟后加入小白菜的叶 子,再煮2分钟就可食用。

  甘蓝菜。甘蓝菜含有一种能对癌症起到控制作用的化合物(芥子油甙和山柰酚)。研究人员认为,这两种化合物能抵御癌症,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降低血压,增强骨骼力量和减轻人体内的炎症。甘蓝菜还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两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眼部疾病和与老化相关的视力丧失。食用方法:把甘蓝菜和切 碎的洋葱用旺火短时间煸炒。

   豆瓣菜。又称西洋菜或水田芥。一把豆瓣菜就能满足人体每日对维生素K的推荐摄入量。如果能坚持每天都食用豆瓣菜,持续两个月,就能减轻白血球所受到的损伤,减少患癌症的风险,使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10%。食用方法:可以作为三明治的食材,也可以做成蔬菜沙拉的配菜,或是炖汤喝。▲ (田 山)

编辑:申珅

关键词:甘蓝;小白菜;豆瓣菜;食用方法;绿叶蔬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种食物让你青春永驻 西蓝花菠菜甘蓝海带深海鱼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除胡萝卜之外,红薯中也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而且常食红薯对皮肤有好处。

2015-06-19 01:40:48

女人离不开10种养生食物 从头到脚的保护

护心:深海鱼 德国专家曾发布过这样一组实验证明:坚持每日吃鱼 50 克,可减少40%心脏病的发生,尤以吃深海鱼为佳。护腿:香蕉 含钾元素丰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腿高手” ,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

2015-05-20 14:45:00

英男子鼻推甘蓝菜抵达1085米高峰 为筹善款(图)

克特尔用鼻子推着甘蓝前进,最终花了3天时间抵达斯诺登山1085米高的顶峰 报道称,49岁的克特尔住在西米德兰兹郡,此前他已先在自己家的花园里练习用鼻子推动甘蓝,并特地选择体型较大的甘蓝,以免卡在石缝里。

2014-08-04 15: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