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猪肝营养多多,却有毒 正确去毒,吃安全猪肝

2015-11-18 09:10:00 来源:光明网

  猪肝的营养价值极高,常吃猪肝有清热去火,强身健体,改善贫血等功效。但是你是否知道猪肝有毒,不正确去毒可引发各种疾病,且过多食用猪肝也可能导致食物中毒?那么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去除猪肝中的毒素?

猪肝营养多多,却有毒 正确去毒,吃安全猪肝

  一、猪肝营养价值有哪些?

  经常吃猪肝不仅能清热去火、强身健体,同时对人体肝脏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猪肝还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猪肝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和B族以及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均属人体所必需且又容易缺乏的营养物质。营养学界经常会推荐大家吃猪肝,特别是对儿童、孕妇、乳母、老年人以及贫血等人群,猪肝一直是首选食物。

编辑:申珅

关键词:猪肝;营养过剩;去毒;营养物质;冠心病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猪肝营养多多,却有毒 正确去毒吃安全猪肝

猪肝的营养价值极高,常吃猪肝有清热去火,强身健体,改善贫血等功效

2015-09-28 09:13:00

猪肝含毒 走出6大补血误区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与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猪肝有营养也有大量毒素,补血效果微弱,不宜多吃。

2015-08-21 09:16:00

日本将于6月12日起全面禁售生食猪肉猪肝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食品卫生法》新规定将于6月12日起实施,禁止餐饮店提供生食的猪肝猪肉。餐饮店有义务将生食猪肝猪肉烹制到熟透,屡教不改等情节严重者将被处以两年以内的有期徒刑或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以下的罚款。

2015-06-11 21:31: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