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作为一个吃货 你一定知道这15道湘菜

2015-11-17 12:07:00 来源:悦游全球旅行网

  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你一定会湘菜著名的菜品了如指掌。湘菜就像是一个热情的姑娘,总是让你恋恋不舍,念念不忘,这次吃了还想下次。这15道湘菜你一定吃过,你能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一道?

作为一个吃货 你一定知道这15道湘菜

  干锅肥肠是一道汉族名菜,在湖南、湖北、江西一带较流行。肥肠劲道十足,味道相当诱惑,不老不嫩,又辣又香,超级过瘾,绝对是米饭的杀手。

作为一个吃货 你一定知道这15道湘菜

  剁椒鱼头是湖南湘潭以及湘赣交界地方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属湘菜系。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独具一格。

作为一个吃货 你一定知道这15道湘菜

  腊味合蒸是湖南的一道汉族名菜,属于湘菜。是取腊肉、腊鸡、腊鱼于一钵,加入鸡汤和调料,下锅清蒸而成。

编辑:肖芬

关键词:湘菜;吃货;名菜;口味蛇;河田鸡;蟹黄;毛血旺;风味;腊肉;干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作为一个吃货 你一定知道这几道湘菜

作为一个吃货 你一定知道这几道湘菜,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你一定会湘菜著名的菜品了如指掌。 湘菜秘制口味蛇:在长沙大小餐馆,大多有蛇食:口味蛇、青椒焖蛇、姜辣蛇、秘制蛇、干锅带皮蛇……蛇食,已成为新湘菜不可或缺的风味主角。

2015-11-17 11:10:00

展现湘菜魅力的深情之作

展现湘菜魅力的深情之作,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与湖南省财政厅联合组织拍摄制作推出了音乐味觉作品《湘辣天下》,以全新的方式,展现“湘辣”这一湖南人的味觉与精神符号。《湘辣天下》用音乐推广湘菜,是一曲全景展现湘菜魅力的深情之作,是湘菜外宣的创新之举。

2015-03-02 19:09:00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湘菜新发展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主厨与三位湘菜大师也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创新湘菜,演绎了美味与灵感的完美结合。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副总裁陈意星先生在“湘融百味 新艺境”主题活动上讲话 

2013-08-07 18: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