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这10种威士忌贵得吓死人

2015-11-09 09:27:00 来源:时尚男人装

  苏格兰单一麦芽是威士忌芸芸众生中最纯净也是最亮丽的一抹颜色,传承数百年的酿造蒸馏工艺,加之橡木桶内的经久岁月流转成就了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弥足珍贵。让我们一起看看十个曾经,现在或将来最贵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10. Macallan 1928/50 Year Old——麦卡伦1928(市价折合人民币约5.9万)

  麦卡伦被誉为“威士忌中的劳斯莱斯”,是苏格兰高地(Highland)最成功的威士忌酿酒商之一。1983年首次发行时只有50英镑左右,500瓶的数量,酒精度为38.6,低于单一麦芽威士忌40%的标准度数。但随着多年来麦卡伦的名气大增,一度成为世界最贵威士忌的领军人物。现在伦敦的售价高达6,000英镑。

  9. The Yamazaki Single Malt Whiskey /50 Years old——日本山崎单一麦芽威士忌(市价折合人民币约7.8万元)

  三得利集团旗下的山崎酒厂是日本威士忌中屈指可数的翘楚。虽然这款山崎50年的价位难跟它那些蜚声国际的苏格兰前辈相比,但它绝对是日本威士忌喜马拉雅群山中的珠穆拉玛峰,是日本最老也是最贵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全球只有150瓶的数量,是日本威士忌爱好者顶礼膜拜的佳酿。

编辑:肖芬

关键词:威士忌;收藏;麦芽;水晶酒;Urquhar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最老寿星长寿秘诀:多睡爱喝威士忌(组图)

据英国《镜报》6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英国最年老的人纳扎尔·辛格(Nazar Singh)迎来了111岁生日,他的儿子在生日聚会上透露其长寿秘诀为:拥有足够的睡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爱喝威士忌。

2015-06-12 08:51:00

世界十大最奢华威士忌

Top.1麦卡伦64年水晶瓶装威士忌(Macallan 64 Years Old in Lalique Cire Perdue decanter)460,000美元  这是一瓶单一纯麦威士忌,瓶子是法国殿堂级水晶品牌莱俪卡(LALIQUE)通过脱蜡工艺精心制作的水晶酒樽,在2010年的一场拍卖场上以460,000美元成交,拍卖所得被捐赠给慈善机构 charity: water,为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提供清洁、安全的水源。这款威士忌之所以超凡脱俗是因为它是用泥煤烤过的麦芽来酿造的,当时正处于二战时期,很多煤矿都被关闭了,煤炭的价格高得令人望而生畏。它是麦卡伦所出品的一款最优质的威士忌。

2013-08-06 10:41:32

三大巨师之作 麦卡伦璀璨单一麦芽威士忌

The Macallan推出全新巨作璀璨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 一个结合三位大师的精心杰作。麦卡伦璀璨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水晶酒瓶限量发售1,750瓶,每瓶铸有独特编号,将于2013年于全球发售。

2013-06-26 12:12: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