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超市出现“紫土豆”好稀奇 专家:紫色源自花青素

2015-11-05 10: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微博@家在沂蒙V武汉:见过紫薯,没想到还有红土豆。周末,汉口二七路一家超市有红土豆出售,乍看还以为是紫薯呢。这种土豆还有一个新名字:紫色马铃薯。看来薯类家族越来越庞大了。@武汉晚报

  微访(双V记者郑加俭 记者陈嫣然)前几天,家住汉口工农北路的郑先生到二七路上一家大型超市买菜,经过蔬菜区时,发现好几个人围在一个柜台前指指点点。郑先生凑上去一看,原来是一种长着紫芯的土豆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一旁的广告牌介绍,这个品种叫“紫色马铃薯”,是集食用、营养、保健、观赏于一身的彩色马铃薯新品种,富含花青素,有色泽鲜艳的独特外观,有预防癌症、美容等功效。

  郑先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紫土豆每斤5元,普通的土豆每斤才2元,价格翻了一倍多,而且颜色奇怪,看的人多,几乎没什么人买。对此,网友@岩鹿吃草表示,自己老家在内蒙古,专产这种紫土豆,不算是稀奇品种。也有尝过的人表示,味道和普通土豆没什么差别。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博士吴亚介绍,紫土豆是传统马铃薯的一个变种。紫土豆的紫色是因为体内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有一定的抗衰老功能,确实有广告所说的抗癌美容等功效,绝非人工色素,市民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编辑:申珅

关键词:花青素;铃薯;新品种;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工色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补充5类护脑营养素

柠檬酸可驱除疲劳

2014-12-22 10:43:00

9种食物吃出好气色

蓝莓中的深蓝色色素含有能够促进血液流入大脑的化学元素,有补充头脑活力的作用。A:花青素在欧洲,被称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它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更能补充营养及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

2014-06-10 08:54:00

  原标题:抗氧化防衰老 多吃十大紫色蔬果

NO2 紫葡萄  紫色葡萄仅次于蓝莓和紫色胡萝卜的富含花青素水果,所含的类黄酮也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是抗衰老的绝佳食物。

2014-02-21 07:0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