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肿瘤和癌症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2015-10-30 09:56:00 来源:新浪健康

大家仍普遍“癌”和“瘤”不分,对基本概念仍是一笔糊涂帐。

  分不清“癌”和“瘤”,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要么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无知惹祸,把瘤当癌),要么就是延误病情(自作聪明,把癌当瘤)。那么肿瘤和癌症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又有哪些关系呢?

男人更易患癌就癌症而言,癌症也存在“重男轻女”的现象。

  在总体上男性患癌的概率比女性更大,除了部分癌症病种以及女性特有的癌症,多数常见癌症均以男性的发病率更高,而且男性易患癌种的预后更差,生存率更低,死亡率更高。那么为什么男人更易患癌呢?

哪种癌是癌中之王也许在老百姓眼中,所有的癌症都是可怕的,大家普遍谈癌色变。

  真正够得上“癌中之王”的是那些难于早期发现,没有有效的筛查手段,且发病凶险,侵袭性强,缺乏有效治疗手段,治疗效果差,死亡率高的癌症。现在能真正称得上“癌中之王”的目前首先要算是胰腺癌,为什么呢?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癌症,肿瘤,患癌,瘤,死亡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