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艺言百病:电影中的哮喘

2015-10-30 09:56:00 来源:新浪健康

  哮喘目前是一种慢性的气道炎症性疾病,这种病有潜在疾病基础,和我们通常所说的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不同。这种炎症是非特异性,或者我们称为过敏性的炎症。由于哮喘病人存在过敏性气道炎症,引起支气管对外界敏感刺激的增高,当接触到外界各种刺激后,支气管容易出现收缩反应,表现为发作性呼性困难,我们称之为支气管哮喘。

  哮喘通常出现广泛而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加剧,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那哮喘的病因到底是什么?有哪些过敏原?哮喘发作时该如何急救?遇见本期,我们就找到一些有“哮喘”身影出现的影视作品,一起了解下疾病,以及它带来的痛与思考。

  哮喘:病因有哪些?

  哮喘

  《不能说的秘密》剧照

  《不能说的秘密》:2007年中国香港/台湾电影

  叶湘伦(周杰伦 饰)是淡江艺术高中的一名插班生,父亲(黄秋生 饰)是该校的一名教师。这天同学晴依(曾恺玹 饰)带他参观学校,接着他独自来到了学校的旧琴房,本身弹得一首好曲的他被某处传来的一首钢琴曲吸引住了。他来到其中一间旧琴房,遇到了路小雨(桂纶镁 饰),纯纯的爱情故事由此发生了。一直以来,叶湘伦都觉得小雨充满了神秘,却无法进一步了解她。叶湘伦约小雨到琴房见面,叶湘伦以为晴依是小雨,跟晴依接吻时被小雨看到,自此之后叶湘伦就没有再看到小雨。叶湘伦到处寻找小雨,发现了那个小雨所说“不能说的秘密”的全部真相。而小雨已经因哮喘去世……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气道炎症,小编,药物,患者,喘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活大爆炸》里的莱纳德得的到底是啥病

哮喘目前是一种慢性的气道炎症性疾病,这种病有潜在疾病基础,和我们通常所说的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不同。控制药物指需要长期每天使用的药物,主要通过抗炎作用,使哮喘症状得到控制;缓解药物指按需使用的药物,这些药物通过迅速解除支气管痉挛缓解哮喘症状。

2015-05-20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