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金鸡独立法可预防老年痴呆

2015-10-27 09:05:00 来源:新浪中医

  对于常年忙于工作的白领而言,想要抽出时间去运动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下班回家已经筋疲力尽哪还有心思在运动。但是养生并不一定非要在特定的时间做特定的运动才能达到效果,养生在于随时随地的进行,比如今天小巫要给您讲的金鸡独立养生法,每天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让你远离老年痴呆、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

金鸡独立法可预防老年痴呆

  单脚站一分钟的惊人功效:

  每日金鸡独立1分钟,预防老年痴呆

  每天做"金鸡独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

  左脚酸了,换右脚即可

  闭着眼睛做金鸡独立,如果站不了10秒钟,表示平衡感退化到了六、七十岁的地步。多练习可以恢復平衡感。双眼微闭,做"金鸡独立",是养生专家中里巴人推荐的养生法。

  每天做"金鸡独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身体出现疾病,中医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身体不平衡了。而"金鸡独立"就可调节彼此的关系。

  身体有病,中医认为是阴阳失调,不平衡,但是这个概念太过笼统,细分之可以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

  肢体不协调 金鸡独立健身法

  有些人罹患的是肢体病,似乎也需归于五脏六腑与四肢百骸之间的不和谐所产生。有没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来调节身体的平衡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易行,那就是金鸡独立健身法。

  只需将两眼微闭,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这样你调节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双眼和参照物之间的协调,而是通过调动大脑神经来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平衡进行调节。

  人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通过脚的调节,虚弱的经络就会感到酸痛,同时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

  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诸多疑难病都有立竿见影的疗效,还可以治疗小脑萎缩,并可预防美尼尔、痛风等许多病症。对于足寒症更是效果奇佳。这是治本的方法,可以迅速地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许多人起初5秒都做不了,但後来可以站上2分钟以上。随着站立时间的延长,头重脚轻的感觉没有了,睡眠质量大大提高,头脑清楚了,记忆力也明显增强了。"如果你能每日闭着眼做金鸡独立1分钟,那麽老年痴呆今生便与你无缘了。" 他指出,我们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

  单脚站立,虚弱的经络会感到酸痛,同时也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

  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於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病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还可以改善小脑萎缩,预防痛风等,迅速增强人体免疫力。

  对於足寒症,这是治本的方法,也可以迅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一般人都适合,尤其是从年轻、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开始坚持每天做,将来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几率,也会比较低。不过,70岁以上,或双脚已站立不稳的老人,就不适合做。

  听完小巫这个金鸡独立养生法你还在惆怅每天没有时间锻炼吗?还在为养生方法复杂难学而担忧吗?上面这个金鸡独立法每天坚持一分钟就可以让你预防疾病,调节肢体的协调性,改善腰椎颈椎的疼痛。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编辑:申珅

关键词:老年痴呆;经络;高血压;金鸡独立法;预防疾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年人情绪爱失控 儿女们留意老年痴呆

昨日,老年医学及健康养老服务产业论坛在沈阳举办。比如,突然变得爱暴怒,情绪不能自控,爱大哭大喊等等,都可能是发展成老年痴呆的前兆。记者从昨日的论坛会上了解到,今年10月21日的重阳节,辽宁省金秋医院推出为全省百岁以上高龄老人献爱心、送健康免费上门体检活动。

2015-10-18 07:40:00

专家:老年痴呆不能绝对治愈 药物治疗是最有效办法

在“世界老年痴呆月”期间,北京大学研究生会28日在北京大学启动了第二届“未名关爱,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司丕蕾也在会上呼吁,老年痴呆正在成为影响父母、恩师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2015-09-28 16:41:04

15万老人坐在家中慢慢变"痴" 预防要常聊天多八卦

武汉有25家三甲医院,按此推算,一年因“老年痴呆”就诊者不足千人。协和医院神经内科2008年也开设了“记忆门诊”,是目前武汉规模最大的老年痴呆专病门诊,以湖北省内病人为主。

2015-09-22 11:3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