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低头族”当心受眩晕困扰

2015-10-27 08:20:00 来源:京华时报

  一些人在起床后突然觉得天旋地转、恶心并伴随高血压,急诊住院进行CT、抽血化验等相关检查,却没查出问题。专家表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患上了“耳石症”。

  煤炭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慧莉介绍,耳石症的主要症状是头晕,而脑血管疾病、颈椎病、心率失常、更年期等疾病也会导致头晕,症状类似,很难区别。

  耳石症在临床上约占眩晕病人的20%左右。“过去耳石症中老年患者较多,现在耳石症患者正趋于年轻化。”吴慧莉说,耳石症病因复杂,但近年来长时间玩手机、使用电脑的“低头族”得耳石症的越来越多了。

  吴慧莉提醒,低头族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别大意,特别是头晕与改变头位相关的,晕的时间为1-5分钟,改变头位症状改善的,就很有可能是耳朵出了问题,发生眩晕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专家提醒,“低头族”上网和看手机时间超过40分钟左右,最好起来活动活动,听到外来的刺激,不要急于转头。(记者叶洲)

  

  

编辑:申珅

关键词:耳石症;眩晕;症状;低头族;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眩晕治不好查查耳石症

耳石不止一个,脱落时有大有小,即使通过手法复位让耳石回位,若小的耳石还没有回位,也会产生轻微的头晕症状。 受访专家/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 田广永 

2015-08-28 08:33:00

耳石症是怎么回事?

内耳里与半规管相连的椭圆囊斑和球囊斑表面有一层胶质膜,胶质膜表面的碳酸钙颗粒称耳石。 医生给张大妈做的治疗叫做手法复位,就是通过一系列体位改变使掉入半规管的耳石重新回到它的老地方——椭圆囊,达到治疗耳石症的目的。

2015-08-02 07:30:48

耳石症常发作于中老年人 也易找上“低头族”

眩晕,在临床上常见,引起眩晕的原因很多,耳石症是引起眩晕的重要原因之一。张丽萍医师介绍称,50-60岁女性为耳石症高发人群,诊断治疗时,必须做诱发试验,确定受累的半规管,才能进行正确复位。

2015-05-13 09:4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