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女教师肺部亮“红灯” 腰痛两月是肺癌晚期

2015-10-05 09: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陈敏 汤漪)两个多月前,一名大学女教师陪同儿子出国,准备迎接儿子的大学生活。在国外安顿儿子期间,她一直有腰痛症状,但并没有在意;等到她回国检查后,竟发现已是肺癌晚期。

  40多岁的李老师是武昌一知名高校的女教师。今年儿子高中毕业后,如愿收到国外一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为了让儿子提前适应国外生活,也想在当地游览一番的李老师便在两个多月前陪伴儿子来到了他大学所在的城市。

  可李老师渐渐发现身体的一些异样,即使不做家务、休息得较好,也会腰痛。刚开始她还能忍一忍,可之后变成了没日没夜地疼。在当地就诊后,李老师还是按照常规腰痛的外敷来处理。

  两个月后,李老师回到武汉,来到市第三医院检查。通过全身各项检查,李老师如遭晴天霹雳:她患上的竟然是肺癌,并已至晚期阶段,腰痛就是她的癌症骨转移表现。李老师十分不解:“为什么我从来不抽烟,也没有咳嗽症状,却患上了肺癌?”

  “如今越来越多肺癌患者是没有吸烟史的,二手烟、空气污染、环境改变等都有可能是原因。部分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常见骨关节疼痛、颈部肿胀、上腹隐痛、食欲不振等。他们往往会去骨科、理疗科等就诊,也许就错过了最佳就诊时机。”该院骨科李宏亮医生说,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另外还有身体明显触痛、伴有水肿性淡紫红色斑片时,就要前来就诊,及时发现和治疗。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腰痛,李老师,红灯,女教师,肺癌晚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