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夫妻睡前互按哪几个地方趣味多?

2015-10-03 13: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医养生专家指出:背、脊、腋是人体重要的保健特区,加强这些部位的保健,可以祛病延年。特别是夫妻间睡前保健,操作更简单,效果更明显,轻轻松松就可以达到健身的目的。

  夫妻睡前互按哪几个地方趣味多?(供图/华盖)

  推背一方俯卧于床上,不枕枕头,头侧向一方,上肢放松。另一方立于床边,面向俯者头部,双手五指展伸,手掌与俯者背部贴紧,力量适中,向前推出,推10次左右,再令俯者将头倒向另一方,仍按上法推10次左右。然后,操作方右手握拳,自上而下捶打数遍,即可停止。

  功效:可疏通经络、调和脏腑、祛寒止痛。

  捏脊一方俯于床上,另一方用双手食指和拇指从尾骶骨开始,将皮肤轻轻捏起,然后将皮肤慢慢地向前捏拿,一直推到颈下最高的脊椎部位,算做1遍,连续捏拿4~6遍,算做1次,每晚1次。第2或第3遍时,每捏3下须将皮肤斜向上方提起,如提法得当,可在第二至五腰椎处听到轻微的响声。

  功效:长期坚持,可健脾养胃,防治营养不良。

  触腋腋窝部蕴藏着丰富的血管、神经、淋巴结,如他人用手触摸,被触者就会大笑,被专家称为“腋窝运动”,夫妻间进行此运动,则更加简便可行。一方可趁另一方不注意时,轻触腋窝,使其发笑,或经常轻抚、轻挠腋窝部。

  功效:提高肌体的抵抗力,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尤对脑、心、肺最为有益。

编辑:申珅

关键词:腋窝部;推背;趣味;夫妻间;捏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震撼凶器 长着3个胸部的美女模特

副乳腺多呈对称性,较正常乳房小,绝大多数无乳头及乳晕,其组织结构与正常乳腺相似,妊娠期受雌激素影响而肥大。位于腋窝的副乳腺常与正常乳房相通,并将乳汁排泄至正常乳房。相信现代女性都不希望自己有多个乳房,如果出此种情况则需要通过副乳切除手术解决。

2014-12-18 08:58:00

长假带小孩出游 医生提醒几大注意事项

秋高气爽,很多父母想在中秋国庆8天长假带孩子到处走走看看。对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教授提醒家长们,尽情享受美景美食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2012-09-27 22:03:04

保护女人事业线 三招爱抚最给力

女性胸前的沟壑,是名副其实的“事业线”,因为无论女明星还是女屌丝,如若事业线不明显的话,那么摄影记者便不会拍照,上司同事也不会特别留意你,也就失去了受人关注的机会,所以女人的自信与美丽,离不开坚挺的乳房的保养。身为女人的你应当需要懂得一些保护好自己乳房的知识与技巧以及改掉会影响乳房健康的坏习惯:爱抚过乳房后,一只手放在胸骨上,以便舒缓心脏机能的亢进

2012-07-30 13: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