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长期吃剩饭菜 扬州一家三口相继患癌

2015-09-22 15:57: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州一家三口从去年下半年起,相继被查出癌症,收治他们的医院专家分析认为,病因与全家人长期吃剩菜剩饭和霉变食物有关。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走访了这一家三口所在的社区和收治他们的医院,进行了多方采访。

  扬州一家三口相继患癌医生称或因“长期吃剩饭菜”(供图/华盖)

  社区

  这家人经常吃剩饭菜

  邻居劝也没用

  今年56岁的戴师傅家住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宝塔社区,不幸的是,去年刚从扬州柴油机厂病退回家,就被扬州苏北医院查出了胃癌。戴师傅难以接受的是,他80岁的老母亲和57岁的妻子唐女士,也于今年相继被查出肠癌和胃癌,两人都在苏北医院接受了治疗。苏北医院医生判断,这一家三口的病因,肯定与全家人长期吃剩菜剩饭以及霉变食物有关。

  文峰街道宝塔社区张顺惠主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戴师傅一家经济条件不太好,全家人省吃俭用,吃饭吃菜精打细算,一点也不敢“浪费”。去年下半年,戴师傅被诊断患上胃癌,随后去医院做了相关的手术。自己年龄还不算大,虽说身体不太好,但还能干力所能及的工作,他本想再辛苦几年,挣点钱,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可今年年初,他的母亲也查出患上了肠癌。而就在上个月,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妻子也被确诊患了胃癌。一家人的不幸遭遇,让戴师傅愁眉紧锁。

  张顺惠主任介绍,为啥一家人相继查出癌症?自己在社区工作15年了,对包括戴师傅在内的居民都比较了解,根据自己的观察和邻居们的反映,戴师傅家经常吃剩饭剩菜,甚至吃霉变的食物和有点烂了的东西,从来不舍得扔掉食物,即使有的蔬果坏了,也会将坏的部分切掉后接着吃。社区居民住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有了感情,也有不少好邻居劝老戴不要这样,但节俭惯了的他答应归答应,还是我行我素。一家三口人都被查出癌症,大家都认为和这个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编辑:申珅

关键词:红烧肉;饭菜;患癌;炒青菜;亚硝酸盐含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家三口相继患癌 医生推测原因是“长期吃剩饭菜”

扬州一家三口从去年下半年起,相继被查出癌症,收治他们的医院专家分析认为,病因与全家人长期吃剩菜剩饭和霉变食物有关。从这实验看出,隔夜菜放到第二天中午,炒青菜、红烧肉、红烧鲫鱼亚硝酸盐含量都超过了国家标准。

2015-09-22 06:48:00

剩菜不能吃 让数据说话

剩菜不能吃 让数据说话,检测结果发现,炒青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增幅非常大,比6小时增加了443%,红烧鲫鱼增加54%,韭菜炒蛋增加47%,红烧肉中亚硝酸盐含量变化不大。从这实验看出,隔夜菜放到第二天中午,炒青菜、红烧肉、红烧鲫鱼亚硝酸盐含量都超过了国家标准。

2015-04-28 10:28:00

陆毅过生日吃“红烧肉”蛋糕 妻子女儿献吻

图片来源:陆毅微博  昨日是陆毅39岁生日,当天,他显示晒出青涩剧照感叹“39的时候觉得自己萌萌哒”,后又分享自己的“红烧肉”蛋糕,而妻子、女儿更是甜蜜献吻。

2015-01-07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