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你的婚姻温度是多少

2015-09-17 08:26:00 来源:《生命时报》

  想知道你的“婚姻温度”吗?不妨做做以下测试题。这个测试由美国丹佛大学心理学家史丹利博士设计,被公认为最简单有效的“婚姻温度计”。请依据下面8种状况,对照后自行评分。

  1.小小的争执,突然变成大吵,彼此凶狠对骂,翻出陈年旧账。

  2.爱人会忽视我的意见、感受和需求。

  3.我的话语或行为常被伴侣认为带有恶意。

  4.有问题需要解决时,我们似乎总站在敌对的立场。

  5.我不能很自然地告诉伴侣我真正的想法与感觉。

  6.我常幻想如果能换一个爱人,不知是什么滋味?

  7.在婚姻关系中,我觉得很寂寞。

  8.我们吵架时,总有一方不愿再谈,开始逃避或离开现场。

  计分标准是,每道题如果“从未”或“极少发生”,计1分;“偶尔发生”计2分;“经常发生”计3分。当你把各题的分数加在一起时,如果总分在8分—12分,说明你们的婚姻温度恒定而健康。如果总分在13分—17分,你们的婚姻需要警惕。如果总分超过18分,说明你们的婚姻需要马上做出调整。

编辑:申珅

关键词:婚姻关系;总分;测试题;分数;道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紫薇情感分析:哪些人的婚姻难幸福

【导读】婚后,生活的重心就全部放在了自己的小家、自己的婚姻关系上,然而汲汲经营中也并不是所有人的婚姻都能得到幸福。火星在福德宫的人,婚姻生活往往难以幸福,朝秦暮楚的性格,会使其最终落得孤家寡人一个。

2015-09-02 16:29:00

莫让科技离间了婚姻

根据调查显示,众多离婚夫妻直言婚姻遭到社交软件的冲击,婚外情、出轨在网络面前变得更容易操作,不少已婚人士铤而走险。广东人离婚率低,并非广东夫妻们没有受到科技冲击,而是跟广东人务实、隐忍的个性有极大的关系。

2015-07-30 11:16:00

观念人像:爱至将死 与君为伴

图集详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摄影师John Paul Evans的作品“婚姻关系”(Matrimonial Ties)想通过结婚照来表达婚姻在英国和欧洲的现状,及其受历史和文化的影响。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的婚姻关系都是像John照片中出现的一样,结婚对象都是同性。

2014-08-01 10:2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