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食疗提醒:过量吃月饼的危害非常之多

2015-09-09 09:14:00 来源:红粉女性网

食疗提醒:过量吃月饼的危害非常之多

食疗提醒:过量吃月饼的危害非常之多

  吃月饼的危害

  1.从中医营养学角度来说,月饼多为“重油重糖”之品,制作程序多有煎炸烘烤,容易产生“热气”,或者胃肠积滞,因此,油润甘香的月饼并非多多益善,大家应避免食辛温燥火的食物,以免上火。

  2.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多吃月饼会使血脂增高,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血管病患者不利,可能会引发心绞痛、中风等。

编辑:申珅

关键词:吃月饼;食疗;右上腹痛;醋酸饮料;胃肠道出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3国青年河北唐山吃月饼吟唐诗 称一样会想家

8日晚,河北唐山来自13个国家的百余名留学生相聚在月光下吃月饼。”  河北联合大学宿舍楼下,教师张金涛讲着中国中秋节的来历,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听着月下老人、嫦娥奔月的故事。

2014-09-09 05:59:00

吃月饼最好别配稀粥

中秋节很多人吃月饼时,愿意跟粥搭配着吃,有干有稀还解油腻。而在秋季饮乌龙茶能消除体内的余热,润肺生津,减少秋燥给人们带来的损伤,所以中秋吃月饼搭配乌龙茶正合时宜。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吃月饼会促使胃酸大量分泌,强烈而持续地刺激溃疡面,使病情加重,诱发胃穿孔胃出血。

2014-09-03 10:00:35

谢霆锋范冰冰林志玲 明星吃月饼囧相(图)

娱乐圈的明星们平日里大多忙碌工作,但在中秋佳节时,也都会尽量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家与家人团聚、赏月、吃月饼。下面,将娱乐圈25位大牌名星在中秋佳节吃月饼时的可爱吃相曝光给大家。(长春国贸)

2014-08-26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