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孕期体重速增易患糖尿病 前三月最好零增长

2015-06-24 16:17:00 来源:央广网

  大多数医生主张怀孕前要自查是否身心健康,另外还要有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运动对整个人的状态特别重要。理论上孕妇有一个很好的体重,患妊娠性糖尿病的风险就降低。

  协和医院在早孕期孕妇普及孕期体重该如何增长经过医院临床研究,早孕期体重迅速增长,与后期妊娠性糖尿病发生相关因此,怀孕初始孕妇应该知道怎么吃,并设定一个合理的体重目标

  医生建议,孕期每周应一次体重,孕期前三个月体重增长最好最好控制在4斤之内,最好零增长之后的体重增长根据孕妇基础体重以及体重指数进行归类是正常、偏重还是偏低。体重太低也不好,孕妇不是模特越瘦越好,医生会根据孕妇原来的体重指数给出一个推荐的体重目标。

    孕妇妊娠期体重健康教育

  孕妇应该一个很好的营养管理,知道如何去选择饮食,控制自己的食欲最好是粗细搭配,然后每天吃足够多青菜,肉适可而止,一天二两就够每天要喝一些牛奶或酸奶,因为妊娠期钙需要量比较多另外水果、干果要控制另外很重要的一点不要外出就餐,尽量在家用餐,健康营养搭配合适尽量不喝饮料,不加工的爆米花、冰淇凌,养成好的运动习惯。现在有一移动医疗产品,可以帮助孕妇监测体重饮食运动适时的建议。  

   产后合理饮食、运动 糖尿病风险减半

  孕妇如果妊娠之后才诊断的妊娠性糖尿病那么宝宝生出,随着胎盘排出绝大多数就会痊愈医生建议在产后6周随访即在产后6周产褥,再做一次糖耐量检查判断血糖是否正常,如果血糖还不正常,就诊断是糖尿病合并妊娠

  分娩后5-10年妈妈发生T2-DM2型糖尿病的概率

   

  控制饮食+运动以保持正常体重,可使未来5-10年T2-DM2型糖尿病发生率下降一半

  产后要继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怀孕期间学习的健康知识,可以一直运用,怎么吃怎么怎么管理自己的体重,这些知识会给孩子家人都会带来很多好处。维持自己的体重在理想范围之内,将来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一半,(如图)患糖尿病风险就会15%降到7%、8%。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