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季减肥好季节 这些方法助你变成“瘦美人”

2018-12-18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很多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在冬天把体重降下去,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在过年的时候以最佳的形象见亲戚朋友。但是冬季又是让人慵懒的季节,为了御寒食欲又增加了不少。这让冬天减肥更是难上加难。但是你知道吗?冬季减肥却是我们最好的季节。

  有研究表明:人体分棕色脂肪和白色脂肪,在低温的环境下,身体里的棕色脂肪前体和白色脂肪,能更快速地开启转化程序,变成棕色脂肪来抗寒。棕色脂肪是不折不扣的燃脂高手!它的主要任务,就是燃烧储存在脂肪(白色脂肪)里的能量,给身体提供热量。

  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在寒冷的环境里,我们的棕色脂肪会出来给我们抗寒,我们在冬季运动有利于增加我们体内的棕色脂肪,它可以更有效的帮助我们燃烧脂肪,人体在低温的时候锻炼身体必须通过消耗更多的脂肪来保持体内温度,所以说冬季增肌减脂是非常好的一个季节。坚持冬季运动,不懒惰,对我们减肥很有帮助。

  开合跳

  在寒冷的冬天,想要运动减肥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运动,开合跳就是一种非常简单而且有效果的方法。每天抽出大约半小时的时间进行开合跳,这样能够有利于锻炼全身的肌肉,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对于加速脂肪的燃烧和消耗具有非常重要的效果,而且这项运动还能够锻炼全身肌肉的协调能力,坚持一段时间,体重不仅蹭蹭的下降,减肥瘦身效果良好,而且身体也变得更加的灵活。

  跳绳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坚持每天跳绳,跳绳也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其实跳绳对脂肪的消耗和燃烧不亚于跑步,如果每天坚持半小时,就相当于跑步一小时的效果。所以每天坚持跳绳,你会发现体重会蹭蹭的下降,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还能够有利于帮助锻炼全身的肌肉和关节,让全身更加的有协调性和平衡性。

  冬季胃口打开,火锅、高汤,还有年底各种聚会。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管住嘴”是最难的一关了。

  以下这些食物,不但能提供足够的营养,还能让你光吃不长肉:

  冬季减肥食物top1 红薯

  关于红薯的减肥效果,相信很多都知道,但是红薯有一个外号叫“土人参”,可能听过的人不多。红薯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是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不仅可以健脾补气,强肾通便,还有很强的抗癌功效。

  对于要减肥的朋友来说,红薯热量低,食用后有很强的饱腹感,而且它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帮助排毒、排便,所以用红薯作为减肥食物,是非常理想的。但是要用红薯来减肥的话,要记住要用红薯代替主食,而不是红薯也没少吃,饭也没少吃。推荐给大家一个红薯减肥餐,连吃7天,减掉5斤大肥肉。

  冬季减肥食物top2 菌菇

  菌菇类一直是减肥界的明星食品,在很多体型管理师推荐的减肥食品当中都会出现菌菇类的身影。菌菇超低的卡路里,超高的营养成分,而且食用后很容易有饱腹感,都让它成为减肥食谱必不可少的一员。不管是金针菇、香菇、平菇还是黑木耳,都有理想的减肥效果。既可以和其他蔬菜一起做沙拉作为减肥主食食用,又可以作为减肥时的菜肴。在中餐或者晚餐的时候,特别适合把各种菇类炖成一锅汤,既美味,又刮油减脂。对于要减肥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美味。

  减肥杂菇煲:香菇几朵,金针菇一把,平菇一大多,把香菇切块,金针菇去跟后撕开,平菇撕成一片,先把香菇和平菇炖一会,再加入金针菇,也可以加入几块豆腐,出锅前加盐调料,加少许芝麻香油,一锅美味又营养的减肥汤就好了。完全不用再吃主食了。

  冬季减肥食物top3 南瓜

  冬天的南瓜很甜很面,但糖分却不高,热量只有米饭的四分之一,作为减肥食品,它既有营养,又可以很美味。早上可以蒸几块南瓜当早餐,搭配一个鸡蛋,既能量满满,又可口。也可以和小米一起煮成粥,在减肥去脂的同时,还能养护肠胃。还可以和糙米一起煮成糙米饭。糙米的热量比白米低很多,但是口感较差,和南瓜一起煮食,既改善了口感,又让减肥减脂的效果翻倍。

  “冬季减肥法”已出炉,若能做到这4点,或许助你变成“瘦美人”

  1、每天用热水泡澡

  可能大部分人都喜欢用热水淋浴,其实用热水泡澡的话对减肥的效果会更好。冬天寒湿气比较重,每天用热水泡澡的话,可以去除体内的寒湿气,保暖身子。并且用热水泡澡可以更有效地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燃烧,从而起到减脂瘦身的作用。用热水泡澡还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在减肥的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冬季减肥,大家不妨每天用热水泡澡,坚持一段时间或许就看到效果了。

  2、不喝酒

  冬天天气很冷,很多人喜欢喝酒暖身子,虽然少量饮酒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是大家在喝的时候,很容易因为兴致过高导致饮酒过量。如果冬天经常喝酒很容易让自己变成易胖体质,虽然酒精中不含脂肪,但是它却可以抑制脂肪的分解,造成体内的脂肪堆积,从而让身体越喝越胖,所以大家在减肥期间尽量不要喝酒。

  3、每天走路不低于5000步

  说到正确的减肥方法,大家想到的可能就是保持合理的饮食,坚持适量的运动。那么冬天怎样运动才有助于减肥呢?冬季减肥尽量不要采取剧烈的运动,因为冬天穿的比较厚,如果运动过于剧烈,很容易出现缺氧等意外。所以可以每天坚持用散步的方法减肥,每天走路不低于5000步,这样就可以消耗体内200千卡以上的热量,对减肥很有帮助。

  4、不要挨饿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可能会有这种想法:如果我饿着肚子不吃东西,那么身体就会靠消耗脂肪来补充能量。其实这种减肥方法是不合理的,如果经常挨饿,会导致体内器官功能衰弱,以后吃东西的话,体内分解和燃烧脂肪的功能也会降低,很容易导致反弹,变成易胖体质。

编辑: 果君

冬季减肥好季节 这些方法助你变成“瘦美人”

你知道吗?冬季减肥却是我们最好的季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