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想要美容针快速起效?那就多做面部运动吧

2018-10-29 09:3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多做面部运动能加快美容针生效,例如注射后上下活动眉毛,或者紧皱眉头。

  研究者表明,惊讶时额头抬高或眉头紧皱能加快消除面部皱纹和细纹的过程。患者注射肉毒杆菌后,可以保持几个月的年轻皮肤,但是从注射到生效的过程长达一周之久。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皮肤科教授,穆拉德·阿拉姆博士作为该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他表示,患者总是到了紧要关头才来注射肉毒杆菌,如果人们在社交活动或重要工作活动之前“注射”,他们会担心无法及时生效,因此加快生效可能对这些人至关重要。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上,该研究小组的研究对象是22名接受肉毒杆菌毒素治疗前额皱纹的成年女性。他们要求一半的参与者注射后活动4个小时面部肌肉,另外一半保持原样。面部活动包括上下活动眉毛和额头重复40次,共3组动作,每10分钟休息一次。

  6个月后注射效果消失,参与者再次接受治疗。参与者和皮肤科医生对2次治疗后前额皱纹的变化进行评估。两组均表示,在进行面部运动后两到三天内皱纹得到改善,而没有进行面部运动的参与者三到四天才有效果。但两周后,两组参与者的皮肤状态评估并没有差别。

  面部运动也不能影响美容针效果的持续时间。超过2/3或68%的参与者相信面部运动会使肌肉放松从而加速祛皱过程。阿拉姆博士表示,“肉毒杆菌毒素的工作原理就是阻断神经冲动,使过度收缩的小肌肉放松,因此这种面部运动很可能加速这个过程。对于想快速看到效果的患者来说,这个方法值得一试。”(实习编译:王文雅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果君

想要美容针快速起效?那就多做面部运动吧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上,该研究小组的研究对象是22名接受肉毒杆菌毒素治疗前额皱纹的成年女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