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懒惰”有助于长寿 高代谢率物种更易灭绝

2018-08-29 09:0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8月26日报道,新的科学研究发现,适度懒惰有助于延长寿命。代谢率偏高的物种比代谢率低的物种更容易灭绝。

  这项研究得益于上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版的“生物科学”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该研究表明,“懒惰”等同于更好的生存机会。通过研究软体动物,专家团队发现能量消耗低的物种比能量消耗较高的物种存活的时间长得多。

  堪萨斯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博士后研究员卢克·斯特罗茨(Luke Strotz)说:“那些能量维持要求较低的物种似乎比代谢率较高的生物更容易存活。”科学家们现在希望他们可以将这项研究应用于其他有灭绝风险的物种研究中,以期维持它们的长寿。

  美国合众社援引生态与进化生物学教授布鲁斯·利伯曼(Bruce Lieberman)的话说:“也许从长远来看,动物的最佳进化策略是懒惰和迟缓——代谢率越低,所属的物种就越有可能存活下来。‘适者生存’,对生命史的一个更好的比喻可能是‘懒者生存’,或者至少是‘慢者生存’。”

  虽然该研究确实说明了某些物种比其他物种更有灭绝风险的诸多原因,但它发现新陈代谢在生存中发挥作用这一点将有助于提高确定灭绝概率的准确性。然而,代谢率并非大量栖息地和生态系统物种灭绝的一个因素,但代谢和灭绝之间的联系在能量分布较低的生物中更为常见。总之,专家补充说,他们将不得不检查其他动物群体的新陈代谢和灭绝之间的联系,以进一步了解这种感觉。

  斯特罗茨补充道:“我们认为这些结果可以推广到其他物种,至少在海洋领域内。接下来的一些步骤是将其扩展到其他分支,以查看结果是否与我们对其他物种的了解一致。” (实习编译:林亚俊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研究:“懒惰”有助于长寿 高代谢率物种更易灭绝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适度懒惰有助于延长寿命。这项研究得益于上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版的“生物科学”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该研究表明,“懒惰”等同于更好的生存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