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开设“游戏成瘾”诊所 专治青少年游戏沉迷

2018-08-02 08:44: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7月31日报道,游戏成瘾现象越发严重,英国将开设一个全新的“游戏成瘾”诊所,目的是为了创建一个可在全英推广的模型,用于诊断和治疗儿童、年轻人的游戏成瘾症状。

  这个诊所的第一批患者将是一群游戏成瘾的年轻人,年龄在12至20岁之间。他们对游戏如痴如醉,学校也不去,与家人朋友的关系也日渐疏远。

  目前,英国社会越来越关注儿童、青少年的游戏成瘾、上网成瘾等问题。此前,《每日镜报》曾报道,一名17岁的男孩卡尔沉迷热门游戏《堡垒之夜》,之后他甚至因此出现了轻生的念头。为了玩游戏,他开始服用兴奋剂安非他明,刺激大脑保持清醒,他还常常感觉结束生命才是唯一的出路。

  诊所创始人亨丽埃塔·鲍登·琼斯是一名主治瘾症的精神病医生,她向《每日电讯报》透露,他们将对这些患者进行评估,多增加对“游戏成瘾”症状的了解。她表示:”我们会尽可能地详细记录所有的信息,以开发国内最大的数据库,更好地了解这类疾病。”

  与此同时,鲍登·琼斯博士也正在开发一个评级系统,用来评估患者对游戏上瘾的程度。系统采取六点量表,通过强迫性,暴力倾向,中断睡眠能力和令人上瘾的奖励机制进行评估。她强调:“这些患者与赌徒或酗酒者不同,他们是年轻的一代。而且这种瘾症是非物质层面的疾病,神经活动的过程也与其他疾病完全不同。”(实习编译:贾荣蓉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英国开设“游戏成瘾”诊所 专治青少年游戏沉迷

英国将开设一个全新的“游戏成瘾”诊所,目的是为了创建一个可在全英推广的模型,用于诊断和治疗儿童、年轻人的游戏成瘾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