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心态年轻与否会影响大脑健康

2018-07-10 08:5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7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年轻的心态可能会减慢大脑衰老的速度,大脑也更健康。此研究发表于《高龄神经科学探索》杂志。

  通过对人脑部扫描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心态年轻的人大脑的关键区域有更多的与大脑健康相关的灰质,这些灰质具有清洁大脑中过量的化学物质,运输葡萄糖等功能。同时,这些人的记忆力也更好,患抑郁症的几率也更低。

  为了分析人们自己感觉的主观年龄与实际年龄对其大脑的影响,研究人员询问了68名59至84岁健康人的主观年龄与实际年龄,并分析了其脑部扫描结果。

  该研究的负责人Jeanyung Chey教授表示,心态年轻的人具有更年轻的大脑结构特征。即使受到人格,健康自评,抑郁症状以及认知功能等因素的影响,其研究结果也不会受到影响。主观年龄较大的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认知所带来的生理变化都会导致其大脑的衰老。

  Chey博士还表示,如果人们的主观年龄较大,那他们可能需要评估他们的生活方式,习惯以及活动,这些都可能导致大脑衰老,随后则需要采取措施以更好地维护其大脑的健康。

  此外,研究也显示,较大的主观年龄可能也预示着一些更严重的健康问题,例如痴呆症的早期阶段。主观年龄的自我意识也尤为重要,它可以反映出那些检测不到但能影响大脑健康的信息。而那些感觉自己更年轻且心理与生活方式都很健康的人,大脑也更健康。(实习编译:杨璐洁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研究:心态年轻与否会影响大脑健康

一项新研究显示,年轻的心态可能会减慢大脑衰老的速度,大脑也更健康。为了分析人们自己感觉的主观年龄与实际年龄对其大脑的影响,研究人员询问了68名59至84岁健康人的主观年龄与实际年龄,并分析了其脑部扫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