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科学家研制特殊药物 可激发免疫细胞“吃掉”癌细胞

2018-07-05 08:3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3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特殊药物,可帮助人体吞噬并破坏癌细胞。目前该药物已经通过小鼠实验,有望在近几年进行人体测试。

  这种疗法可以促进免疫系统巨噬细胞的作用,吞噬不受欢迎的入侵者。据《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报道,在老鼠身上进行的试验表明,这种疗法对治疗侵袭性乳腺癌和皮肤肿瘤有效。该研究背后的美国团队希望可以在几年内进行人体试验。他们研制的药物已经获得许可证,这会加快审批过程。

  据悉,新药物是一种“超分子”一种由组分分子构成的药物,这些组分分子像积木一样结合在一起。超分子疗法对阻止癌细胞在试验的小鼠身上生长和扩散有效。研究人员设想,它可以与检查点抑制剂等其它癌症疗法一起使用。

  世界各地的许多科学家都在研究针对免疫系统对抗癌症的疗法,这种疗法的研究领域越来越大。这项最新研究涉及“吞噬”免疫细胞,被称为巨噬细胞。巨噬细胞能有效对抗细菌和病毒感染,因为其能够识别并攻击这些“外来”入侵者。但它们在治疗癌症方面并不十分有效,因为肿瘤是从我们自身细胞中生长出来的,并且形成了聪明的机制躲避免疫攻击。

  哈佛医学院布里格姆与妇科医院的阿希什·库尔卡尼博士及其同事们研发的新药通过两种方式起效。首先,它阻止癌细胞隐藏并向巨噬细胞发出“别吃我”的信号。其次,它可以防止肿瘤让巨噬细胞变得“温顺”。(实习编译:刘敏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美科学家研制特殊药物 可激发免疫细胞“吃掉”癌细胞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特殊药物,可帮助人体吞噬并破坏癌细胞。哈佛医学院布里格姆与妇科医院的阿希什 库尔卡尼博士及其同事们研发的新药通过两种方式起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