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班牙科学家研发出特殊运动体系 有助于避免老年残疾

2018-07-02 08:5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26日报道,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和巴斯克大学的科学家们近日研发出了一套特殊的运动体系,可以帮助提高生活质量,避免老年残疾。

  报道称,112位70岁以上的志愿者参加了运动效果测试。一部分志愿者在6个月的时间内进行每周两次、每次45分钟的运动,并逐渐将频率提高到每天20分钟。另一组则完全不运动。测试结果显示,经过半年后,定期运动的那一组志愿者在力量、步行速度、平衡力方面都有所提高。而不运动的志愿者的这些指标则有所下降。

  此外,运动能够减轻因年龄增长而出现的骨骼肌变性症状,骨骼肌变性会减弱老年人的运动功能。意大利米兰大学的科学家5月曾表示,运动能够降低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的风险,包括多发性硬化和脊髓萎缩。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网站EurekAlert报道称,该体系考虑到了每个人的生理特征。研究人员还建议逐渐增加体力负荷,以增强肌肉力量和耐力。(实习编译:周小萍 审稿:齐莹)          

编辑: 杨祎

西班牙科学家研发出特殊运动体系 有助于避免老年残疾

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和巴斯克大学的科学家们近日研发出了一套特殊的运动体系,可以帮助提高生活质量,避免老年残疾。运动能够减轻因年龄增长而出现的骨骼肌变性症状,骨骼肌变性会减弱老年人的运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