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人员:过量食盐易致痴呆

2018-01-18 08:2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ladtime”新闻网1月16日援引美国《自然神经科学》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朱塞佩·法拉科与同事们经研究表明,过量食盐易致痴呆。原因是含盐量高的食物会刺激免疫细胞的繁殖,从而阻碍氮氧分子的产生,而氮氧分子负责大脑和心脏的健康,对人体的生命活动至关重要。

  报道引述朱塞佩·法拉科的话称,我们获得的资料充分证明了一点,肠道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与大脑共同协作。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就是食物会对我们的行为和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其中包括,过量食盐会导致老年痴呆。

  报道称,近年来,全世界的医生和生物学家都开始关注食盐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此前研究人员们得出结论,过量食盐会显著增加患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然而食盐对大脑及身体中血液交换的影响对研究人员们来说仍旧是个谜。唯一能确认的是,人类像其它杂食性动物一样,不能完全离开食盐。因为食盐中富含如钠、氯等有益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而此次研究表明,过量食盐会大大降低血液向大脑的流动,加速身体衰老和“损伤”。(实习编译:郭甜甜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美研究人员:过量食盐易致痴呆

原因是含盐量高的食物会刺激免疫细胞的繁殖,从而阻碍氮氧分子的产生,而氮氧分子负责大脑和心脏的健康,对人体的生命活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