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地域分类 > 媒体

央广网

周琳

2016-09-23 14:02:00 来源:央广网

  周琳同志,女,中共党员,1985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后入职新华社总社,任编辑、记者岗位;2010年调职至新华社上海分社,任记者岗位。期间,多篇关于塑化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福喜案反思、乳制品三聚氰胺等食品药品领域五十余篇稿件获中央常委或委员批示。

  工作期间,三点内容有所感悟。一是持续揭露食品药品以及医疗器械领域的“黑手”。从一些医疗器械吹嘘“神器”,到走私燕窝横行,再到大型跨国药企隐瞒不良反应报告,记者在食品安全领域一直充当着“瞭望和警告”的角色。这恰恰也是调查性报道所需要去承担的社会责任,监督报道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揭黑”,而是建设。

  二是持续为打击食品领域谣言而科普。含有鞋底材料的星巴克到底是什么,食品相生相克有科学根据吗,洋奶粉真的比国产奶好吗,食品领域谣言纷飞……记者从专业角度出发,进行了专业的科普和辟谣,为重建食品安全信心起到了一定作用。

  三是坚守为百姓说话,传递正能量。倒奶伤农事件中,记者第一时间与奶农联系,发出的报道跳出个别奶农的利益诉求,从大局出发,直击倒奶事件背后的机制症结。此外,积极调研上海地沟油管控、食品安全强制保险、奶价协商等领域的探索,并撰写经验型内参,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关注并组织了调研。

编辑:肖芬

关键词:120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行政及检验工作

鄂尔多斯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中心

2016-09-26 11:56:00

上海“好人法”通过 紧急救护致损害不担责

此次立法强调首诊负责制,规定院内急救机构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绝或者推诿急诊患者;对急危重患者,应当按照先及时救治、后补交费用的原则进行救治。为消除施救人的后顾之忧,条例强调紧急现场救护行为受法律保护,对患者造成损害的,依法不承担法律责任。

2016-07-31 09:30:00

120不抬病人,折射急救多少无奈

北京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凌晨突然发病,可是他们热切盼来的120急救人员却在分秒必争时,掉了链子,因为现场的家属同样衰老,急救人员就让他们找人帮忙抬担架,为此耽搁了时间。

2016-07-14 16: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