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闫兆光

2016-10-17 13:53:00 来源:

  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进入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从事新药开发、产品二次科研和产品质量标准等管理工作。1998年调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原卫生部药品认证管理中心),为药品GMP检查员、药品GSP检查员、中药材GAP检查员。曾参与多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药制剂的重要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包括《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2年、1998年和2010年修订工作。2005年起,参与药品飞行检查工作,并参加起草、修订《药品飞行检查管理办法》。通过飞行检查,查处多起严重违反药品法、违反药品GMP的药品生产企业,并带队参与多起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检查工作。同时,作为总局资深药品GMP检查员,还积极承担总局及核查中心、高级研修学院等组织的对药品检查员的培训授课工作。

  个人主编的《GMP审计技术》一书,于2007年9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总结了国内制药企业的药品GMP实施和审计经验,结合当时的国际、国内相关法规要求,提出来具有前瞻性且较实用的药品GMP审计方法。近年来,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药品生产GMP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等课题研究。同时,还受邀担任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药品审评专家,国家食药监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培训教师。社会兼职有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医药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会员委员会委员等。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雨亭

中国之声雨亭、智鹏、胡凡、王艺、姚轶滨、郑晶姐姐、玉蕾,经济之声子亮、王强,音乐之声但茹,都市之声王林,文艺之声大铭,乡村之声李丹丹,中华之声刘杨、月媚,华夏之声朱朱、艺霏,藏语广播边巴旦增,民族之声吉日木图,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韩磊入选此次大赛评比活动。

2015-11-19 17:18:00

搭全新1.2THP发动机 雪铁龙新款C4L上市

2015年8月6日,东风雪铁龙新款C4 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19-18.99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用全新的1.2THP三缸发动机取代了现款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动力有所提升,油耗也大幅度降低。

2015-08-09 09:16:00

测试

2014-12-03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