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陈从容

2016-09-26 10:45:00 来源:央广网

  

    从事一线食品药品稽查办案工作十余年,热爱稽查工作,精通业务,忘我工作,面对稽查工作人手少、工作繁重的困难,从未有过畏难情绪。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方法多样,办出了不少有特色和有影响力的案件。

  陈从容在稽查工作岗位一呆就是十多年,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但无法改变的是他对稽查工作的热情。十多年来他查获各种假劣药械数百批次,先后办理各类违法案件200多起,占全支队案件总数的45%以上。他曾主办过我局建局以来罚没款最大的销售假药案,罚没款最大的生产劣药案,罚没款最大的保健食品案件,货值金额最大的生产无注册证医疗器械案,货值金额最大的假药移送案件。

  2014-2015年由陈从容同志发现并全程参与办理的“篮诺微整形”系列22起移送案件中,1起案件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评为2015年全国优秀案件,6起案件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为督办案件,同时4起案件还被国家总局列为督办案件。公安部门发动全国集群战役3个,2起案件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在已侦办的案件中,平湖“6·29”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全案共抓捕犯罪嫌疑人38人,央视《每周质量报道》对本案作了专题播出,腾讯、钱江晚报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也做了广泛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嘉兴市开展的微整形假药案件专项在医疗美容行业内引起了巨大震动,并逐步开始影响假药地下市场的行业格局,对医疗美容市场的整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陈从容同志全程参与了22起案件的办理,从最初的线索发现、情况分析、假药认定,到协助公安参与抓捕行动、汇总刑事案件资料等工作。他放弃休息,利用大量业余时间和精力,协助公安参与明确网络虚拟对象身份等情报分析工作,协助各县(市、区)公安部门先后多次赴北京、吉林、广东、陕西等10个省市15个城市参与抓捕行动,在无公安技侦手段支持的情况下,利用所掌握的情报结合网络工具分析出犯罪嫌疑人的居住信息,先后协助捣毁制售假药窝点24个,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139人,其中北京CC国际、郑州熙园国际、北京桐越生物、黄山COCO批发等均为业内大型犯罪团伙,共查获假冒药械近二百种,价值约1.6亿元,出具假药认定书800余份,总案值已超过4亿元。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被省人社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记集体二等功,陈从容记个人二等功。

 

编辑:薛姗

关键词:23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监管

第九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10-20 1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