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董晓尉

2016-09-26 10:42:00 来源:央广网

  董晓尉,1984年出生于浙江金华,2007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食品的检验工作,目前担任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品所的副所长、第二党支部书记。

  从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始终立足岗位,树立扎实工作,稳步推进的工作作风,熟悉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化学分析和色谱仪器运用自如、得心应手。多次帮助实验室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坚持研究新的食品检测方法,编制了多种新仪器的操作规程,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学会融会贯通的使用检验方式方法,使各项检验项目更好更快的完成。

  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三聚氰胺的检测技术,并使实验室顺利成为全国首批拥有乳品中三聚氰胺检测资质的实验室。在此后的乳制品中三聚氰胺专项检查工作的半年多时间里,几乎没有休息一天,天天检、批批检,确保了金华乳制品的质量与安全。

  2015年,在身患重症、进行了大手术的情况下,依然心系岗位,坚持提前结束休假投入工作,帮助实验室成为浙江省同级机构中首家通过新版资质认定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行政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薛姗

关键词:2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