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郑俊锋

2016-09-26 10:37:00 来源:央广网

  【人物故事】在舆情的特殊战线上争做一名食药安全的哨兵和卫士

  网友路遇装满死猪的车 恐慌    部门一路追踪核查化解安心

  2015241427分,网友“落夜枫豪”在百度贴吧以【紧急发布】为名爆料称今天在衢州石安线附近发现一车载满死猪肉的车,表示万分恐慌,望广大吧友求扩散引起有关部门注意;帖子还随附了3张手机抓拍的照片,照片上显示内容的是一辆行驶在公路上装满死猪的货车。当日下午1530分,网友“衢州地方生活-小丫”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该则网帖,并私信了诸多微博账号,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当日下午下班前,该同志通过一款舆情监测试用软件及时发现了该网帖内容。为避免引起更大范围的不良舆论,避免造成市民不必要的恐慌,该同志立即通过跟帖留言,希望发帖网友尽量提供详细信息以便核查,可是一直到晚上都未等到发帖网友的回复。舆情就是工作导向,必须一查到底,必须以事实真相。25一早上班,该同志立即调整思路,通过揣测照片中模糊不清的车牌号着手主动核查情况,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网帖照片中的那辆运输死猪的农用车车主。经过顺藤摸瓜、逐一联系,整整一上午,终于基本核实了“死猪运输”事件的来龙去脉。

  为进一步证实初查情况,该同志和处室人员一起,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立即驱车赶至位于万川村山坳里的“柯城惠民”病死猪无害化集中处理厂进行查证。经过调阅视频监控,终于查清网友关注的整车死猪正是我市对病死猪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过程中的一幕。遂即以单位名义及时跟帖回复了网友,公众的担心和疑问瞬间得以消除。

  由于工作的及时和到位,2015212日的《衢州晚报》对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进行了整版的宣传报道,报道还引用刊登了诸多网友的跟帖好评。一起网络舆情事件,最终以媒体的正面宣传报道、以网友对监管部门的赞许、以市民对餐桌安全的放心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薛姗

关键词:2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