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冯勇

2016-09-28 13:03:00 来源:央广网

  冯勇,男,大学专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乌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大队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冯勇坚持以人为本,开拓进取,踏实工作,甘愿奉献,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在他的带领下,经过执法大队全体同志的努力,乌苏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一、“实在人”将食品监管干出了“大特色”

  在工作生活中,同事、朋友们都说冯勇太“实在”,可他就是凭着这股实在劲,在食品安全监督的岗位干出了特色,创出了亮点。他常说:“干一行厌一行是做不好工作的,更做不出特色的工作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党和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而基层食药监部门面临的却是一个从业人员素质较低,假冒伪劣食品充斥的市场环境。食药监部门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可想而知,但他却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食品监管工作是自己的荣幸,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食品环境是自己的天职。几年来他一直在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为全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二、“铁面人”为食品监管树立了“新形象”   

  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手中握有监管处罚权,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及权利观,利用权利谋私利,就会使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作为一名执法大队队长,冯勇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工作理念牢牢地刻在他的心中。时常告诫自己,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百姓谋利益,凡是违反原则的事,给多少好处也不干。铁面无私的执法在日常工作中得罪过不少人,甚至受到一些经营者的恐吓和无理纠缠。但他坚信:只要是对的,只要是为了百姓的利益,原则必须坚持。    

  三、“聪明人”为食品监管探出了“新思路”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难干,开拓性地开展工作更难干。冯勇不断地给自己施压,他要求在工作上每年都要有一个创新,他常说,别人没开展过的工作,我们开展了叫创新,别人开展过的工作,我们过去没开展过,现在开展了也叫创新。他在创新过程中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遇到的新问题。据统计,自冯勇担任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大队队长以来,先后带领全队同志探索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老旧餐饮升级改造”等监管新方式5项,其中被地区推广2项,被自治区推广1项。  

  四、“好心人”将食品监管实现了“人性化”   

  冯勇坚持原则,在工作中他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将人性化服务溶于食品监管工作中。人性化的服务首先表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上。全市食品监管的对象是个体经营者居多,大多是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这些人一没技术,二没资金,生活并不宽裕,需要社会的关心。对这些人员来办理有关证件时,他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详细的技术指导,赢得了经营者的好评,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人性化的服务还表现在同经营者的沟通上,冯勇认为,违法行为不能一罚了之,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个手段。要通过处罚使违法者学法,明白其行为给社会带来的损害。因此,他每做一个案子,都要同经营者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交流,了解经营者的想法,宣传相关知识,争取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近三年来,办理的食品安全行政处罚案件结案率均为100%,经营者对其工作作风十分敬佩。  

  五、“好学生”不断地提高食品监管履职能力   

  冯勇十分注重学习,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认针钻研业务、熟悉专业法律法规,通过努力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冯勇认为,做好一项工作,要有科学的计划,更要有总结,要从每一次的总结中吸取经验教训。他在完成食品监管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多项专题调查,摸清自己的家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冯勇为乌苏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有效地维护了一方食品安全。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5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所长

泾川县高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2016-10-20 15:30:00

В Пекине загорелся склад деревообрабатывающего завода

о на улице Дахунмэньсилу в городском районе Фэнтай.  Сигнал о пожаре поступил в центр пожарной службы Пекина в 14:34, на место возгорания срочно была направлена 51 пожарная машина и

2015-06-30 20:31:45

袁咏仪: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监制:蔡波
制作:刘婧予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5-04-08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