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冉忠成

2016-09-26 10:52:00 来源:央广网

  冉忠诚同志,男,53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一九八七年八月参加工作。2014年3月随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技术监督的职能划转,从白石工商所调入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负责忠州镇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小作坊生产核准许可。2014年6月入驻忠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的窗口工作人员。

  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要践行“为群众办好事”的诺言,必须加强业务学习,精通自己的每项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才能避免好心办坏事。近年来,该同志除了加强了政治学习外,还努力学习了有关食品药品生产许可、餐饮服务许可、食品流通许可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学习与自己相关的业务知识,特别是与食品生产许可、食品流通许可、餐饮服务许可有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都有很大提高,目前基本上能胜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各项许可工作,精通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熟练地在电脑上操作自己的业务,利用电脑进行日常办公。

  二、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践行“让群众好办事”的诺言

  1、将“转变作风,让群众好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从步入县行政服务中心那天起,我就把“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牢记于心。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耐心告知办理各种许可证件需要提交的材料,细心审查各种申请资料,只要资料齐全的,都会尽力当场办结,缺少资料的,只要我们能为其补全的,我们绝不推诿,尽力为其补齐资料,然后办结,对缺少实质性资料的,我们会耐心解释,并协助其准备资料,从不与群众争吵,从不用语言伤害前来办事群众。

  2、规范各种申请材料的书写格式,并免费代为申请人填写申请材料。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从该同志入驻服务中心以来,首先规范了各种申请资料的格式,并拟制了各种申请资料的样件,供申请人参考。他还主动承担了为前来办事群众填写各种申请材料,办事群众只需提交必要的办证资料如健康证、场地使用证明、身份证明等,其余资料由我们为其填写,申请人只需核实申请资料并签名即可。

  3、送证上门,方便老人及心动不方便的经营者。

  “老吾老及人之老”,为了方便老人及部分行动不便的经营者办事,该同志时常利用业余时间到不便前来办事的经营者家中实地核查经营场所,为其绘制设备布局图、地理位置图等登记资料,回单位后将其许可证办理好,再抽业余时间将办好的许可证件送到经营者家中,彻底解决了他们办事难的问题。

  4、合并或简化各种许可的程序,尽量方便办事群众。

  过去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是由经营者先到行政服务中心的食药局窗口咨询,获取一次性告知通知书;然后经营者按告知的要求自备申请材料交窗口工作人员审查,符合要求的受理,不合符要求的退回;符合要求后,再由窗口工作人员通知监管人员到现场实地核查,核查合格的,监管核查人员通知窗口人员许可办证,核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直至合格。再由窗口人员通知经营者到大厅领证。这样经营者必须往返三次才能领到许可证。该同志入驻大厅后,将实地核查程序改在受理前开展,先由申请人到大厅咨询获取一次性告知通知书,并获取实地核查表,再由申请人通知监管人员实地核查,然后由申请人将自备的资料和实地核查表交窗口工作人员审查,合格的,现场许可,现场发证,减少申请人办证的往返次数。仅此每年能为经营者节约车费数万元。

  三、严把食品经营准入关,确保辖区食品经营安全。

  食品经营许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政策性强,原则性强,来不得半点疏忽,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办事讲原则,每次都要认真审查申请人提交的每一份材料,不符合许可条件的,绝不予以许可。从入驻大厅以来,该同志每年办件1000多件,从未出过差错。也因此,该同志所在的窗口多次被评为红旗窗口,该同志也多次被评为服务标兵,2015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56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烨:多面影帝的成功之谜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5-06-02 16:03:00

一周娱乐图片(10.25-10.31)

监制:蔡波
制作:韩萌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4-10-31 14:47:00

陈春明

2012-06-26 2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