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梁胜友

2016-09-26 10:47:00 来源:央广网

  一、爱岗敬业,业务精湛。自参加工作以来,梁胜友同志就战斗在食品安全监管第一线,随着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不断修订、食品安全标准的更新换代,制假售假的更加隐蔽,该同志抽出业务时间,加强学习,他像一块干涸的海绵,尽情吸收着各种知识的养分。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一年时间,他就成了永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不可多得的青年骨干。

  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该同志善于分析和总结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在监管过程中,提出坚持教育和监管并重,一方面通过教育培训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日常监管与行政执法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15年,他带领科室同志完成监督抽检854批次,与上年相比增加168批次,完成快速检测1150组,检出异常样品66组,异常发现率达5.74%,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0余户次,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100余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22项,培训食品生产经营者3000余人次,约谈食品生产者80余家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三、求真务实,强化监管。该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强化本职工作责任。在工作中不分白天黑夜,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入食品安全监管一线,认真履行生产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该同志一方面深入各镇街食品药品监管指导基层监管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处理举报投诉等,永川共有23个镇街,该同志走遍了每个镇街。特别是食品药品机构改革以来,镇街食药监管所的同志对食品生产监管无所适从,掌握不了要点,该同志在完成科室工作的同时,到每个镇街食药监所进行现场指导帮扶,手把手教会所办同志如何进行日常监管,如何查处食品违法行为;另一方面他以身作则,深入监管一线,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始终做到闻警而动,将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作为己任。如2015年7月末的一个晚上10点分局接举报称:有1辆从外省运到本辖区的“早产奶”,该同志接举报后,立即带领科室人员赶到举报所在的乡镇开展调查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当事人阻拦扣押,梁胜友不顾个人安危,同违法行为人作坚决斗争,直到次日凌晨4时,才将涉案物品转至安全地点,之后通过多方调查,艰难取证,终于对该车1205箱不合格食品进行了没收,并对当事人实施了行政处罚,纯洁了辖区食品生产销售市场秩序。

  四、秉公执法,勇于担当。该同志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坚持该立案查处的,坚绝依法立案查处,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2014年机构改革以来,该同志主办或指导相关监管所办理食品生产流通案件443件;尤其是在处理2起涉嫌使用回收油加工火锅底料的案件中,该同志在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对举报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摸排,掌握了涉案车辆和加工“黑窝点”等基本信息,该同志及时向分局报告了相关情况并案件及时移送给公安机关处理,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该同志还与公安民警一起深入四川泸州、隆昌等地调查取证,成功破获两起用回收食品加工食品刑事案,有力地震慑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辖区食品安全。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57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晓文:用心和电影“谈恋爱”

2015-06-11 14:13:00

一周娱乐图片(11.02—11.06)

监制:蔡波
制作:张倩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4-11-06 16:01:00

杨洪基

2012-06-26 2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