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王东

2016-09-26 13:38:00 来源:央广网

  

   王东,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自2002年进入食药监干部队伍以来,王东始终坚持勤勉工作、忘我奉献,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用实际行动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好评和监管对象的信任。

  一、他是为食品药品监管勤勉付出的“老黄牛”。

  2002年进入海口市食药监局以来,王东同志先后经历过药品流通处科员、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等多个岗位的磨练,这些岗位大部分是综合性的协调部门,事情杂、任务多、责任重。尤其是身为办公室负责人之后,每天忙于处置各类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王东经常是早上八点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晚上八九点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白天要牵头协调各类综合性事务,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为同事确保后勤保障、为下属传帮带指导督促。晚上还要牵头撰写各类方案、总结、汇报材料、报表等。十几年来他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工作。因为经常饮食不规律,甚至还患上慢性的胃病,但他却认为:“工作让我充实、更让我快乐,这些是我的本职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尤其海口市“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大同街道包点组组长,为了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王东坚持每两天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参与包点街道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巡查整治。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完善证照、清洁卫生、规范管理、保障食品安全。一家家店开展监督巡查,认真细致指导并动手帮助食品经营户整改落实,逐个消灭食品安全问题。他善于用耐心和诚心打动经营者,通过耐心做工作换取经营者的理解和配合,经营户纷纷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秩序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他包点区域的骑楼小吃街和泰龙城小吃街已经成为驰名海南、“安全”又“美味”的美食街。

  二、他是为食品药品监管默默奉献的“实在人”。

  由于工作需要,王东同志十几年来的工作时间长期不规律,却疏忽了对于家人的照顾和陪伴,他家中不仅有患病需要经常住院的丈母娘,还有身体本就不好,近几年又不幸罹患癌症的父亲,由于工作太忙,王东有时候只能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来照顾患病的家人,也是因为抽不出时间,大部分工作日,王东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的时候女儿已经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早上出发上班的时候女儿还没有起床,好几天都见不着女儿一面,只有在不加班的周末,才能陪一陪女儿。工作上他是食药监人,但他同时也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和女儿的父亲,为了工作,他抽不出太多时间照顾和陪伴家人,私底下也常常感到自责,觉得自己亏欠家人太多。

  三、他是为食品药品监管勇于创新的“明白人”。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难干,开拓性地开展工作更难干。他常说:“干一行厌一行是做不好工作的,更做不出特色的工作来。” 自2014年担任海口市食药监局办公室负责人以来,王东不断地给自己加压,他要求办公室工作每年都要有创新,他常说,“别人没开展过的工作,我们开展了叫创新,别人开展过的工作,我们过去没开展过,现在开展了也叫创新。”他在创新过程中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遇到的新问题。王东先后牵头探索出“工作制度汇编”、“信息宣传积分制”等新的工作方法和机制,有效增强了工作效率。在大同街道包点过程中,他创新的带领食品药品行业志愿者协助开展巡查整治工作,调动了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参与支持食品药品监管的积极性,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监管对象的好评。

  四、他是不断地提高食品监管履职能力的“读书匠”。

     王东十分注重学习,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认真钻研食品药品监管业务、熟悉专业法律法规,通过努力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王东认为,做好一项工作,要有科学的计划,更要有总结,要从每一次的总结中吸取经验教训。他不仅自己爱看书,还爱赠书,给局办公室几位写材料的“秀才”都送过党的方针政策、公文写作方面的书,也常将自己材料撰写、监管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同事共享,用“传帮带”的方式手把手耐心培养,让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能迅速的适应和融入工作。

  在平凡的岗位上,王东所作的事业就体现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上,没有振奋人心的伟大事迹,没有催人泪下的伟大壮举,就是这些小事体现他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热爱,他常说:“要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食药安全的满意指数”。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编辑:薛姗

关键词:67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黄真真、林俊杰:一千年以后依旧是爱情传奇

2015-10-21 17:03:00

一周娱乐图片(1.24—1.30)

监制:蔡波
制作:果君 朱敬一 张倩 杨祎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01-26 17:37:00

徐祖远

2012-07-11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