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刘永胜

2016-09-26 11:09:00 来源:央广网

  一、基本情况

  刘永胜,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药师。

  1991年——2002年,在市药品检验所工作。

  2002年——2012年,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先后任稽查大队中队长(副科),

  2006年任市局食品科科长。

  2012年——2014年,调入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任综合(应急)科科长。

  2014年——2016年2月,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合并,任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兼任综合(应急)科科长。

  2016年2月至今,任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书记。

  二、事迹介绍

  今年春节前,由于工作需要,市局党组决定刘永胜任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书记。顺河回族区是全国5个少数民族城区之一,回族占到全区人口总数的10.7%,是开封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区,食品药品监管任务繁重。刘永胜刚和妻子以及刚考上大学的女儿约好一起去哈尔滨旅游,机票、旅店等全部订好。接到任命后,他积极争取家人的理解、支持,退掉机票、旅店,迅速进入角色。马不停蹄地将落实食品监管“四有两责”的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乡镇、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办公场所、执法装备、办公家具、快检设备、执法服装、工作经费等迅速到位,8个基层监管所开展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建立了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形成了有效的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模式。其中,铁塔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管所被列为省级示范所。立足区域特色,主动加强和民委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特色小吃(汤锅)升级改造工作。王记全牛汤是一家老店,店主李媛对政策不清楚、思想上有疑虑,其他汤锅店主或多或少也存在类似顾虑。针对这种情况,刘永胜召集全区50余家汤锅店主,详细讲解了优惠政策,一些改造过的店主现场说法,打消了汤锅店主们的顾虑。王记全牛汤投入资金近十万余元,店面改成仿古建筑,地面铺设瓷砖,墙面瓷片贴到顶,灶间换成玻璃窗,全面进行了升级改造。仅上半年,顺河区就升级改造汤锅店23家,发放政府奖励资金50余万元,占到全市完成任务量的50%,千年汤锅一朝换新颜。创建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22家,3家餐饮单位获得了“最美厨房”的称号,2家餐饮单位被评为市级标准化示范店。同时,加大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的查办力度,带领基层同志们早上4、5点到市场上现场快速检测生鲜肉、蔬菜、水果。针对发现的隐患,迅速组织开展整治,及时清除隐患。上半年,查处问题食品4500公斤,对涉嫌刑事犯罪的3起案件全部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人。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7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胡歌:回不去的容颜 求不来的蜕变

监制:蔡波
制作:刘婧予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5-12-01 10:05:00

Срочно: Землетрясение магнитудой 7,9 произошло в Чили

Пекин, 17 сентября /Синьхуа/ -- Землетрясение магнитудой 7,9произошло в 71 км к северо-востоку от Ильяпеля в Чили в четверг в06:54 по пекинскому времени. Об этом сообщила Геологическая службаСША.

2015-09-17 08:20:43

一周娱乐图片(02.28-03.06)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03-05 1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