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张文杰

2016-09-26 12:19:00 来源:央广网

  张文杰同志于2002年1月参加工作,2009年9月加入党组织,一直从事我市医疗器械产品行政审核工作。在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忠职履责,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树立了“忠诚、清廉、依法、奉献”的价值观,在一线工作中时刻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能时刻按照党章规定的六项基本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规范自己言行。无论是在工作时还是生活中都能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同组织贴心,向组织交心,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教育监督。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本分做人,不投机、不钻营、不走歪门邪道,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党员表率。

  二、履职尽责,刻苦钻研

  该同志作为国家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审核员,完成国家级审核、检查10余项;作为国家食药总局医疗器械分类界定专家参加了千余个产品的分类界定工作;代表市市场监管委(市食药监局)参与了国家食药总局《出具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管理规定》、《医疗器械分类目录》等数十个规章文件的制、修订工作;作为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理治疗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了50余项医药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自2004年该同志负责医疗器械产品行政审核工作以来,平均每年完成产品注册审查300余项;共完成我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审查12项。起草了《天津市实施<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细则》、《重大医疗器械项目产品高新技术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审批早期介入制度》等数十项医疗器械地方性法规文件。

  鉴于我市无医疗器械注册审批电子政务系统和处室文件管理系统的现状,该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自行编程,建立了我市第一个集审核、制证、统计为一体的医疗器械注册审批电子政务系统和处内文件数据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得到了领导极高的好评。

  该同志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建立了我市医疗器械基础资料数据库,共收集整理与医疗器械有关的国家标准3800个,行业标准1500余个,药品标准130余册,国外标准1000余个,各类科技书籍800余册,为我市器械注册和监管工作提供了强大、便利的参考依据。

  三、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

  该同志能清醒地认识到“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一线审核同志,牢固树立审核工作必须依法、为政要会用法的理念,从踏入队伍的那一天起,就主动把法治的第一粒扣子扣好,知晓审核工作的尺度,特别是懂得有权不能任性的道理,能搞清楚法律规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干了有哪些后果,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审核工作,自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该同志能始终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走好审核工作的群众路线,行事公道,做事正派,经常到企业去调研,倾听企业的心声和需求,本着“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的原则,积极为相对人排难解忧。为了能更好的服务相对人,该同志建立了天津市医疗器械注册企业QQ群,随时为企业解决试剂问题,得到了广大企业的好评。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审核工作的新模式,努力尝试服务事项的新举措,敢于担当创新模式、新举措带来的风险。能在审核工作中保持高度的党性意识,严格把握审核标准,坚决抵制了审核工作中的腐化行为,保障了行政审核工作的清正廉洁。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7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亦凡:不繁亦不凡

监制:蔡波
制作:果君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6-01-13 16:39:00

一周娱乐图片(3.20—3.26)

监制:蔡波
制作:杨祎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03-26 16:14:00

王勇峰

2012-08-02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