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王春松

2016-09-26 12:15:00 来源:央广网

  一、求真务实,勇于创新

  在对辖区600家农村卫生室、500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42家镇街卫生院中进行监督检查基础上,王春松组织建立了管理相对人监管档案、电子档案,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强对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管理。加强抽验的靶向性,做到“靶向抽样,目标检验”。两年来,共完成药品抽样,1006批次,检出不合格检品21批次,不合格率 2.1%。结合武清实际积极探索并施行了“分组划片,属地负责,药品监管、抽验、稽查三位一体,网格化监管的农村药品日常监管新模式,使得农村药品日常监管步入“科学监管、有效监管”的轨道,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二、爱岗敬业,执法为民

  一是送信到家。组织建立了药化监管工作群,及时、快速传递最新的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并为监管相对人提供日常咨询,为完善日常经营管理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截止目前,已通过该平台发送各类信息近万条。二是帮扶到点。通过当面指问题、当面提建议、当面帮整改、当面做指导,尽显人性化执法、文明执法。帮助企业按新版GSP规范修订完善了900余项制度和操作规程,规范了500多项记录等。三是普法到门。王春松同志在工作中始终注重法律法规学习培训,通过“流动培训站”、“送法下乡”、在全区广泛建立了立体培训网络,从而使行政相对人的培训覆盖面连续5年达100%,做到培训不留盲区

  三、恪尽职守,带好科室队伍

  在王春松同志的带领下,药化科科全体同志始终坚持“为民、护民、利民”的监管宗旨,深入践行“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勇于创新,药品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GMP、GSP认证、药品化妆品抽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药品安全考核工作始终位居系统前列,在服务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在推动武清医药市场科学规范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春松本人被评为市局第二届、第四届文明执法标兵,2012年度天津杰出(优秀)青年卫士。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7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周娱乐图片(3.28—4.2)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陈旭 王颖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03-31 13:28:00

丁俊晖

2012-08-02 16:52:00

反对。大学生受高等教育,有知识有能力,有更好的选择维持生活,她的行为会影响学校风气。

支持。苏紫紫从小到大经历悲惨,她的坚强和勇气令人佩服,社会应该给予她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2011-01-14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