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吕晓健

2016-09-26 10:36:00 来源:央广网

  吕晓健 2001年毕业于佳木斯大学临床医学院,2005年通过全国公务员考试进入孙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三股工作,现从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及保化监管两项工作。自进入孙吴局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和好评,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并多次受到政府及上级部门的表彰和奖励。2007年黑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先进个人,2008年黑河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授予嘉奖奖励,2013年被评为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2010、2011、2015年在公务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一、注重学习、提高修养、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吕晓健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做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修养,为做好本职工作打牢政治基础。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的同时,认真钻研业务、熟悉专业法律法规,通过努力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

  二、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始终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一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她始终认为:从事餐饮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是自己的荣幸,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是自己的天职。在基层执法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几年如一日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为了完成工作任务,经常是带病坚持工作。

  三、坚持原则、秉公执法,树立了食品药品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

  吕晓健同志坚持原则,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过私利。常常告诫自己,凡是违反原则的事,给多少好处也不干。在餐饮服务许可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备案工作中,严把准入关,不符合条件坚决不予许可。对于有条件整改的业户,给予耐心指导,帮助达到条件后获得许可。在监督检查中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的打击毫不手软,因此在执法工作中也得罪过不少人,在执法过程中甚至受到一些经营者的恐吓和无理纠但她始终坚持原则,不向违法行为妥协,只要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原则必须坚持。几年来,出色圆满地完成了餐饮食品安全百日会战、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地沟油专项整治、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专项整治、打击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多项工作任务。

  四、开拓创新,不断摸索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方法。

  在做好日常工作餐饮服务许可、监管工作的同时,不断尝试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餐饮许可档案中增加从业人员明细,培训体检一览表等实用性强的材料。在监管工作中,及时总结执法经验和工作方法,记录执法工作笔记。为以后更好的监督执法奠定了基础。

  吕晓健同志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岗位上默默耕耘,“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奉献火热的青春!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8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乔恩:女王爱冒险

监制:蔡波
制作:刘婧予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6-08-17 10:48:00

一周娱乐图片(6.6-6.12)

监制:蔡波
制作:宋雪 胡莹莹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06-10 14:27:00

79

71

2014-09-19 14: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