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张晶

2016-09-26 12:39:00 来源:央广网

  2013年9月我结束14年的工商工作,带着一种未知和执着,在同年11月正式到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履职,担任北京市顺义区李遂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职务。3年以来,我带领全体4名同志,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对辖区“四品一械”的监管做出了一定贡献。

  食品安全监管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极强的工作,特别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及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好每项工作。为提高自身素质,适应监管的需要,我在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同时,还认真研读有关食药监管方面的书籍、报刊、杂志,作了大量的读书笔记,使自己对工作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发挥自身优势,搞好管理工作。为能够带领全所同志唱好食药监管这台戏,我把加强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素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制度和管理人员工作标准。人员少,任务重是普遍现象,特别是双重管理模式,也造成了人员心态分散等实际问题。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我坚持每天早晨开碰头会,每周召开所务会,全体干部一起总结一周情况,并对下一周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好的表扬,错的改正。在思想上,要求全体同志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完成各项工作;在业务上,自己以身作责,要求全体同志要虚心学习,勇于改进,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在生活上,要求全体人员要紧密团结,相互关心、爱护。另外,我们还开展了多次的谈心活动,经过反复磨合,使我们团队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全体同志能够团结互助,亲如兄弟姐妹。

  作为一名女同志,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负,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的今天,女性只有具备自立、自信、自强的素质及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才能涌入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大潮,成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怀着对食药监管工作的热情和热爱,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自己紧密相联。目前我们只有4个人,工作压力很重,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任务,我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所3年来共荣获,2014年度、2015年度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党支部;2014年度、2015年度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集体。

   取得的工作成绩,是自己奋发努力、开拓进取的结果,但离不开局领导和全体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更离不开家庭的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食药监管新方式和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使自己领导的集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食药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03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监督科科长

城西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09-26 11:35:00

一周娱乐图片(11.07-11.13)

监制:蔡波
制作:宋雪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11-16 10:56:00

关牧村

2012-11-06 13: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